選單 首頁 搜尋

被裝甲車夾擊是日常?俄國車主上路必帶神秘法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12: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被裝甲車夾擊是日常?俄國車主上路必帶神秘法寶

▲BMD-2空降步兵戰車在路口一場急轉彎,卻碰撞一台SUV休旅車。(圖/Rob Lee twitter)

 

俄羅斯的路上,軍用車似乎相當常見,不過車多事故也多!一段網路影片顯示,兩輛俄國BTR-80裝甲車把4輛小客車包夾在中間,其中一輛裝甲車明知後面有車輛卻還是持續倒車,不知道是技術不佳還是蓄意破壞。

 

據《The Drive》報導,上月27日在俄羅斯西部庫爾斯克市發生一起裝甲車與小客車的連環車禍,4輛小客車被兩輛俄國BTR-80裝甲車夾擊,小客車皆有受損,而且事故發生的相當離奇。

 

▲BTR-80裝甲車倒車撞上小客車。(圖/Rob Lee twitter)

 

行車紀錄器拍下,一輛BTR-80裝甲車似乎在等紅燈時,不知為何這輛裝甲車開始倒車,後面的小客車趕緊按喇叭提醒,裝甲車停頓後又繼續倒退,小客車眼看要撞上時,只能繼續鳴喇叭。不過倒車的過程中,裝甲車上爬出一人,疑似是車輛的指揮官,不過他的出現並沒有阻止這場車禍,小客車的引擎蓋被撞到捲起來,一直到接連撞了3輛車後,最終卡入另一輛BTR-80後面。

 

而The Drive蒐集不少類似影片,一輛BTR-80 裝甲車與軍用大卡車,把UAZ-452救護車夾在中間、還有一個片段是BMD-2空降步兵戰車在路口一場急轉彎,卻「甩尾」碰撞一輛SUV休旅車,而且車輛指揮官只招了一下手,沒有任何停下來的意思。

 

因此,曾有人說過若要在俄羅斯開車,「一定要有行車紀錄器」因為事後才可以像國防部索討賠償金,若是沒有行車紀錄器,恐怕一切的損失都得自己吸收了。

 

看更多

 

你能想像嗎,未來出門如果趕時間怕塞車,可以改搭空中計程車,有德國新創公司就研發了時速高達三百公里的空中小黃,第二輪增資9千萬美金,連騰訊也助資成為股東;而俄羅斯戰鬥民族更狂,將在明年推出會飛的摩托車!

 

銀白色外型垂直起降,穿梭在空中,飛天小黃再也不是夢。這款空中計程車,飛行時速高達300公里,假設從曼哈頓飛到紐約甘迺迪機場坐計程車要55分鐘,車資大約56~73美元,但搭空中計程車的話只要5分鐘,經濟效益高更多。

 

4月試飛展示成功後,Lilium也在9/5號宣布已經完成第二輪,9000萬美元的助資,包含騰訊、Twitter和Skype創辦人的創投公司都成為股東,資金到位,未來也將開發5人座機具。

 

四軸螺旋槳帶動摩托車也能飛上天,這款俄羅斯製的飛行機車也開放預購,價格落在5到8萬美元間,最快2018年上市。馬牌的機器人小黃,預計2020年到2025年間推出,收費如何還有待公布。

 

看更多

 

在停車場裡繞了一圈又一圈只為了找僅剩的一個停車位?這恐怕是多數汽車駕駛的惡夢,德國汽車大廠賓士,他們研發出一套專屬停車場的自動停車系統,車主只要利用手機App就可以預約停車位。

 

▲利用手機App就可以預約停車位(示意圖/取自pixabay)

 

利用手機App先在指定的停車場中預留停車位,到了停車場後,將車輛停在指定暫停區,接著按下「停車」鍵,車輛就會自動開向預定的停車格,無論是車道上執行或轉彎,碰到調皮小孩突然衝出,它也會急煞,這是因為車輛本身和停車場建築內都設有感應器,能讓車輛更迅速應變周遭緊急情況;此外,在停車場裡,上下樓層同樣難不倒它。當車主要取車時,同樣只要回到指定暫停區,在App中按下「取車」鍵,它就會自動發動,回到車主面前。

 

▲不管事停車取車,「它」都會幫你完成(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套系統預計2018年開始啟用,目前德國的監理機構正在審查,若政府機關和監理機構核准,或許會在公家機關試點運作。對於停車場管理者來說,自動停車可望讓車位獲得更有效利用。

 

看更多

 

常見路上三寶駕駛亂開亂衝,還有不合理的開車模式,甚至把車開進河裡,實在很離譜!法國一家車廠推出一款相當輕巧的「水陸兩用車」,具有沙灘的實用性,以及水陸兩棲機能,還提供一般道路以及越野、水面行駛三種駕駛模式。

 

▲這輛水陸兩棲車提供一般道路以及越野、水面行駛三種駕駛模式(圖/Lazareth Auto-Moto授權)

 

這輛水陸兩棲車全部是由鋁材質打造,所以就算行駛在水中,也不用擔心它會生鏽,不過它並沒有空調,也沒有音響,行駛速度也不是很快,它在水面上可以用7海里的速度航行,在道路的最快時速不超過90km/h。

 

▲為了滿足水中行駛的抗浪需求,車商特別架高了擋風玻璃(圖/Lazareth Auto-Moto授權)

 

而為了滿足水中行駛的抗浪需求,車商特別架高了擋風玻璃,同時側面的欄板高度也做了提升;這台酷車已經開放預訂,而且都會是Made in France。以這台車的「身材」以及休閒取向的用車環境還有其豐富機能性,應該可以拯救不少「迷途」的三寶吧!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