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拉利看不到車尾燈?地表最強電動超跑價飆7千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6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法拉利看不到車尾燈?地表最強電動超跑價飆7千萬

▲「寧靜猛獸」Battista在此次日內瓦車展中亮相。(圖/取自NetCarShow)

日內瓦車展於昨日(5日)正式開跑,而來自義大利Automobili Pininfarina的「寧靜猛獸」Battista也在此次車展中亮相,除了動力輸出最高可上看1900匹,加速破百更不用2秒,堪稱是「全球最快公路車款」,連義大利同鄉Ferrari(法拉利)可能都要甘拜下風!

 

而據官方資料顯示,Battista搭載Rimac Automobili的T形120kWh電池組,除了馬達最大可輸出1900匹馬力,0-100km/h加速2秒內就可完成,從0加速到300km/h也只要12秒,極速上看350km/h。

 

▲Battista除了馬達最大可輸出1900匹馬力,0-100km/h加速2秒內就可完成。(圖/取自NetCarShow)

 

此外,Battista最大續航力更可達450公里,並未因大馬力就犧牲日常的駕駛需求。而Battista的車身更以全碳纖維材質打造,大幅降低車重,外觀流線又簡潔。另外,也因為是電動車款,對冷卻的需求較小,因此水箱護罩沒有誇張的大型格柵設計,至於車尾則是搭配大型擾流板,創造出超強下壓力。

 

另一方面,Pininfarina SpA執行長Paolo Pininfarina也對此表示,「這真是一個夢想成真的開始,祖父總是有一個願景就是希望Pininfarina成為獨立的汽車品牌,而旗下超級跑車要有世界一流的性能、創新的技術與優雅的外觀,對我來說Battista恰如其分」。並指出,「1900匹是瘋狂的力量,Battista的推出更證明高性能和純電動力並非互斥」。

 

▲Battista將以全球限量150台的形式銷售,預計2020年可以開始交車。(圖/取自NetCarShow)

 

至於這輛「寧靜猛獸」Battista也將以全球限量150台的形式銷售,預計2020年可以開始交車,鎖定全球多金又喜歡嘗鮮的客群。而Battista的售價則預估訂於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70萬元)到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713萬元)之間,並且50輛將分配給美國、50輛分配給歐洲、50輛分配給中東和亞洲。

 

看更多

Tesla是眾所皆知的電動車品牌,而Rimac這個「電動超跑」品牌,是家來自克羅埃西亞,知名度不高的車廠,從第一輛的Concept One開始,就擁有破千匹馬力的概念車!

 

▲Rimac C_Two(圖/取自NetCarShow)

 

其強悍的輸出表現,目的就是為了超越特斯拉,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新一代作品C_Two,就是為了打破Tesla Roadster,0-100km/h只花1.9秒的加速紀錄,以驚人的1.85秒完成突破,成為新任的「超跑加速王」,更贏得「電動車界之Ferrari」的稱號。

 

▲Rimac C_Two成為新任的「超跑加速王」(圖/取自NetCarShow)

 

C_Two的車重高達1950kg,具有4個電動馬達的加持,最大馬力來到1914hp、最大扭力234.6kgm,配有R-AWTV四輪扭力導引系統,使駕駛能更容易的駕馭這台怪獸性能車。

 

▲Rimac C_Two配有R-AWTV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圖/取自NetCarShow)

 

C_Two不但有好的性能,其續航力也令人驚艷,擁有650公里續航力,快充可在30分鐘充至80%,Rimac電動超跑是不是顛覆你的想像呢?

 

▲Rimac電動超跑是不是顛覆你的想像呢?(圖/取自NetCarShow)

 

看更多

提起超級跑車,許多人直覺都會想到專門出超跑的德國和義大利,原為法國品牌的直線王布加迪(Bugatti Chiron)也被福斯併購了。而在法系車中,寶獅(Peugeot)和雪鐵龍(CITROEN)都是大家較熟悉、主打民用車的品牌,不過他們其實也有意想不到的超級跑車。

 

周董豪砸6千萬買下!「雪鐵龍GT」曾在MV霸氣登場

▲(圖/翻攝維基百科Cliche Online

 

雪鐵龍有一款名為「雪鐵龍GT」的超跑,其性能強悍,概念是來自於索尼ps系列遊戲機的遊戲廠商Polyphone在遊戲中展現的一款模擬駕駛車型,而雪鐵龍和遊戲廠商聯合開發,將這款車子真的做出實體,且並非PPT造車,而是一輛真的能動的超級跑車。

 

在遊戲中,雪鐵龍GT的名字是「GtbyCitroen」,被設定為一款使用燃料電池、電力驅動、無污染物排放的賽車,且身上有許多空機動力學設計,擁有相當誇張的造型,大燈與風洞一起形成雙C型結構,看起來威武兇悍。

 


▲(圖/翻攝維基百科Iamthestig

 

雪鐵龍GT車長4.96公尺,寬2.08公尺,高1.09公尺,擁有動感的風格、精雕細琢流線且緊繃的線條,以及銳利的造型。為了營造視網膜駐留的效果,讓它看起來更快,所以它有著長得有點誇張的車尾,車身側面修長且乾淨利落,珍珠白色澤的車身塗裝,也加強了整體充滿光澤和肌肉感的外觀。

 

這輛車完全是為了跑而存在,因為進入到雪鐵龍GT車內沒有多餘的東西,只有純粹的賽道感,紅色方向盤視覺效果震撼,擋杆處以排列按鍵來呈現,金銀雙色的中控裝飾彰顯出與眾不同的豪華感。

 


▲(圖/翻攝維基百科Iamthestig

 

雪鐵龍把車重控制在1360公斤,百公里加速3.6秒,極速385km,車門採用蝴蝶門設計,且因為這是一輛氫燃料電池超跑,所以尾部並沒有排氣管,3.6秒的百公里加速不會造成一毫克尾氣,氫動力車排出的只有水,這也是它比布加迪更優秀的地方。此車也曾在周杰倫《自導自演》MV中出現,可見此貨絕非虛名。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