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0坪豪宅月租10萬?內湖「賠售1條街」屋主轉租硬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5 12: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80坪豪宅月租10萬?內湖「賠售1條街」屋主轉租硬撐

▲內湖「新富街」因賠售案例不斷,還被戲稱是「賠售一條街」。(圖/取自Google Map)

台北市內湖五期重劃區「新富街」,因賠售案例不斷,最慘的屋主還曾一年就賠掉6千萬,而被戲稱是「慘賠一條街」。此外,近3年「新富街」共有12戶轉售,屋主全部賠錢出場,但如今也有屋主選擇「硬撐」,把裝潢豪華的豪宅拿出來出租,每月租金約10萬元至24萬元不等。

 

位於內湖的五期重劃區,過去因交通方便、街廓完整、道路筆直,吸引不少藝人置產,包括:于美人、林俊傑、徐乃麟等都在此買房,但隨著房市反轉、買盤縮手,該區精華地「新富街」陸續傳出賠售消息,甚至有屋主一年賠掉6千萬,而被外界戲稱是「慘賠一條街」。

 

▲位於內湖「新富街」的這間高樓層豪宅,約80坪,每月租金開價10萬元。(圖/取自591房屋交易網

 

另外,據「591房屋交易網」顯示,只要在網站上輸入「新富街」,就出現多筆出租物件,並且出租的豪宅物件多是裝潢相當有品味。其中,最貴的低樓層102坪,每月租金為24萬元;也有高樓層約80坪,月租金開價10萬元,價格參差不齊。

 

▲內湖「新富街」過去因交通方便、街廓完整、道路筆直,吸引不少藝人置產。(圖/取自Google Map)

 

而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如今的豪宅屋主,除了要解套不容易,有些屋主也不想忍痛賠售,即便寬限期屆滿,要開始繳納本金,但在低利率時代還是選擇「硬撐」,多數評估租金打平房貸即可。而不少屋主選擇出場「只有賠、沒有賺」的「新富街」,也讓房價從高檔每坪破百萬元,往下滑到6字頭,不僅賠售案例多,出租案件也多。不過,目前依據豪宅市場的交易量,未見大幅彈升之下,賣不掉的豪宅,恐怕也將走向轉租一路。

 

看更多

近年房市景氣低迷,內湖五期精華地段新富街淪為「慘賠一條街」,如今又爆出2戶屋主賠售案例!最新實價揭露賠售金額總計近2000萬,屋主轉售皆難逃賠錢下場。

 

轉手就賠1500萬?內湖這條街淪為「房市重災區」

▲內湖五期精華地段新富街淪為「慘賠一條街」,如今又爆出2戶屋主賠售案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新富街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內,因交通位置便捷、隱密性高,吸引徐乃麟、林俊傑等藝人選擇該區置產。不過從實價交易資料來看,每戶都踩到地雷,使該區淪為「慘賠一條街」。

 

▲內湖五期精華地段新富街淪為「慘賠一條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新富街自2016年1月至今,共有12間房子轉售,屋主皆是賠售,其中2017年出現7筆賠錢案例,1戶最少賠478萬,最多賠到1,768萬元。2018年賠售風潮仍未停歇,至10月截止共有5戶認賠出場,其中有1戶屋主賠了1,445萬元,另1戶也賠了545萬元。

 

有房仲業指出,主要是該街條件不錯,景氣好時吸引許多投資人進場,但如今景氣反轉,曾經衝到8、9字頭的房價紛紛被打回原形,許多投資客都套在高點,只能選擇認賠脫手。

 

看更多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已於6月初在北市內湖區落成,並訂於9月初開始搬遷。而房仲也觀察新館周邊一公里房價自2016年起小幅回升,附近除了異國餐廳、精品店和蔦屋書店相繼開幕,也顯示出住戶類型正在轉變。不過,據最新實價揭露,藝人羅志祥擁有多戶的內湖知名豪宅「文心AIT」,日前傳出11樓戶有交易情形,屋主先前以9630萬元買進,今年5月卻以8266萬元認賠出售,持有四年來,即賠了1364萬元。

 

儘管AIT內湖新館周邊維安規格高,不僅附近有內湖分局,居住安全指數高,且鄰近捷運內湖站、大湖公園生活圈和CITYLINK商場,整體環境優質、機能完整,更是近年內湖房市亮點,也因此吸引部分藝人、華僑與台商置產。然而,如今「文心AIT」的屋主,卻傳出認賠1000多萬出售,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表示,研判屋主應是買在相對高點,加上個人資金因素,才因此認賠出售。

 

▲四年前該名屋主以每坪約101萬元購入「文心AIT」11樓戶,近日卻以市場行情認賠千萬元出售。(圖/取自Google Map)

 

此次最新揭露的11樓戶,包含車位約有115坪,2014年6月屋主以每坪約101萬元購入,根據實價資料顯示,當時社區價格十分混亂,交易單價從每坪80幾萬到130萬都有,而屋主取得價格101萬元,算是相對較高,因此,房仲業者也認為,可能近期屋主有資金需求,才以目前市場行情認賠出售。

 

而位於內湖區金湖路的「文心AIT」,不僅樓高26層,屋齡更是僅僅六年,戶數約有134戶,社區還有不少名人住戶加持,藝人羅志祥就在此社區擁有多戶。此外,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進一步指出,當初「文心AIT」預售時高樓層價格多在一坪百萬元以上,最高單價甚至一坪達134萬元,但近年交易多落在每坪80至85萬元,僅部分戶別因為樓中樓戶型,交易還可達每坪百萬元。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將於9月初正式啟用。(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另外,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表示,內湖房市除了有內湖科學園區支撐,加上美國在台協會(AIT)進駐,對當地房市算是利多消息,但由於過去一段時間,內湖區內豪宅房價上漲過快,因此出現回檔盤整,整體來看,由於一般住宅房價仍屬親民,屬高CP值的買房地帶,仍看好未來的房市前景。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