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美燈會淪收攤夜市?大鵬灣賽車場滿地垃圾照曝光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05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最美燈會淪收攤夜市?大鵬灣賽車場滿地垃圾照曝光

▲台灣燈會結束2天後,有網友曝光「大鵬灣賽道」堆滿垃圾,而此照片也讓網友們吵翻。(圖/取自Moto D_機緣夢粉專

台灣燈會今年被民眾譽為是「史上最美燈會」,除了替屏東帶來近140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好評、安可聲更是不間斷。不過,後續清潔問題也受到外界關注,尤其是大鵬灣賽車場被網友拍到地面髒汙、賽道上充滿垃圾的照片,也引發兩派網友討論。

 

近日「Moto D_機緣夢」在臉書粉專分享一張照片表示,「這無關GP,但也是與摩托相關。創造美好的過程與燈會,打造知名國際事件是相當棒的事情,但後續的整潔與回復令人堪憂。」並直言:「你能想像騎士輾到蔥油餅雷殘,壓到臭豆腐甩尾,豬油飄移旋轉,你能想像那個畫面嗎?」

 

▲「Moto D_機緣夢」臉書粉專PO文表示,「你能想像騎士輾到蔥油餅雷殘,壓到臭豆腐甩尾,豬油飄移旋轉,你能想像那個畫面嗎?」(圖/取自Moto D_機緣夢粉專

 

對此,也引發不少網友批評,並紛紛表示:「車手恐輾到蔥油餅雷殘」、「以下開放最具台灣夜市代表性的16種小吃為各彎道命名」、「大鵬灣外圍那麼大,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擺到賽道裡面」。另外,也有網友擔憂「路面的食用油沒清乾淨,到時恢復營運就好看了」。

 

▲臉書粉絲團「G8IKER 激拜客」也PO文感嘆,大鵬灣賽道上充滿各種垃圾、紙箱及布條等雜物。(圖/取自G8IKER 激拜客粉專

 

除此之外,另一個臉書粉絲團「G8IKER 激拜客」也在昨日(4日)分享了一張,大鵬灣賽車場的賽道上在夜市撤離後,賽道上充滿各種垃圾、紙箱及布條等雜物,而原PO也留言表示:「希望大鵬灣賽車場能盡快從這片災難遠離,賽車場變成夜市是前無古人,今年TSF選手們進最後一彎記得保守些」。

 

▲不過,也有網友貼出一張 LINE 對話截圖反駁,夜市攤商撤離有 2 天時間。(圖/取自G8IKER 激拜客粉專

 

不過,對於大鵬灣賽道上充滿垃圾一事,也有網友出面反駁,燈會結束後會有2天左右的撤場時間,屆時攤商沒有清除乾淨的話政府會罰,「只要有攤商用的地方,就是攤商要整理」、「當初一定有規劃後續場地整理與善後啊,先給時間處理好嗎」、「我覺得都還沒有場地復原,就有人在酸也是蠻可悲的」、「活動結束才第一天,不用急著批評吧?」

 

而針對網友們的批評,屏東縣政府也回應,預計一週內就會把大部分燈飾撤離,會依安全、清潔為原則,儘速將大鵬灣還原。另外,大鵬灣公司也表示,目前撤燈作業持續進行中,燈飾拆卸現場宛如工地,建議民眾待燈區撤離後,再進入大鵬灣旅遊,預計最晚3月底前會將場地完全復原。

 

看更多

被網友喻為「史上最美燈會」的台灣燈會已落幕,17天共吸引1339萬人次參觀,受到好評。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說,一開始沒人看好,但屏東做到了。庄腳囝仔埋頭苦幹,這次終於被看見。

 

屏東燈會完勝金銀河?潘孟安臉書千字告白惹哭網友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被網友喻為「史上最美燈會」。(圖/中央社)

 

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昨晚10時圓滿落幕,潘孟安親自上接駁車,向遊客致謝、也向工作人員致謝。他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屏東做到了,我們一起走向屏東新時代」,從此刻起,可以大聲喊出,「我屏東我驕傲」,請大家給自己、給屏東、給台灣一個讚。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被網友喻為「史上最美燈會」。(圖/中央社)

 

潘孟安說,從位置、交通、資源等客觀條件來看,屏東舉辦燈會的先天條件不良,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始終未被外界看好,但屏東這個庄腳囝仔,不怨天尤人,埋頭苦幹,始終抱持一個單純的信念,就是「屏東能做到」。

 

潘孟安表示,2週來既在地又國際的燈飾是主角,各種高水平的作品,順著袋型的地貌衍生,一場屬於台灣的「瀨戶內海藝術祭」登場。

 

潘孟安指出,為了讓明天比今天好,「滾動式修正」逼我們一次次突破自己,每天不斷檢討、修正,最後,我們以行動來證明,「沒有傘的孩子跑得快」,屏東做到了,而且做得比想像的更好。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在燦爛火花中,政府跳脫制約與刻板,有了練功與進化的機會與經驗,民眾開拓了視野,有了新思維。

 

最近不斷有人問:「屏東的秘密在哪裡?」潘孟安表示:「其實,哪有什麼祕密,這些年,屏東一直在累積能量,時時刻刻在進化,讓屏東不再只是遙遠的地理名詞,而是一種美好生活的品牌,只是,庄腳囝仔的埋頭苦幹這次終於被看見。」

 

▲縣長潘孟安在臉書上說,一開始沒人看好,但屏東做到了。庄腳囝仔埋頭苦幹,這次終於被看見。

 

熄燈前,有人問潘孟安,在這場光的盛宴,他最愛哪盞燈。潘孟安說,「其實,我最愛的是燈區裡,一道道肉眼看不到的光,台灣人的溫暖、善良、勤奮、同理、團結、合作,這些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在燈下發亮,在人群中、在角落裡放閃。」

 

最後,潘孟安說:「凌晨一時,指揮中心最後一盞燈關閉,2019台灣燈會,晚安,明天再為屏東繼續拚。」

 

看更多

 

台灣燈會位置偏遠遭看衰?他曝3大關鍵成功扭轉

▲台灣燈會入園人潮已經超過千萬人次,更廣受民眾好評。(圖/中央社)

正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2019台灣燈會將於今晚閉幕,屆時在無人機表演及閉幕煙火秀的加持下,也預估今晚人潮將再現高鋒。不過,原本屏東縣府預估,這次台灣燈會總人次約800萬至1000萬人次,但累計自15日試營運以來,入園人潮已經超過千萬人次。而對於台灣燈會廣受好評,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台灣燈會今年大成功有3個原因,包括:創舉不斷、環境優美以及打出口碑。

 

據《聯合報》報導,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到有「國境之南」之稱的屏東舉辦,離北部、中部都仍有一段距離,且這次燈會場地位於大鵬灣,到台鐵潮州站或林邊站以後,還需要搭乘40分鐘的接駁專車才能到達會場,不如以往的台灣燈會場地都選在高鐵或台鐵附近,遊客一出站很快就可抵達會場賞燈。

 

▲屏東縣府動員的接駁遊覽車數量將近千輛,如同全台遊覽車大集合一般。(圖/中央社)

 

此外,就連屏東縣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原本都擔心屏東路途遙遠,入園人次恐怕會不及往年,觀光局事前更只預估入園達800萬人次,而屏東縣政府也邀請「台灣歐吉桑」吳念真溫情獻聲:「若沒棄嫌,請大家多走幾步啊!一起來屏東玩」。

 

而事實上,這次台灣燈會不僅人氣「紅不讓」,燈區充滿特色、接駁問題及志工的暖新聞等,都成功讓燈會一再成為全國話題,人潮也一天比一天多,甚至有的遊客還去了7次之多,且光是縣府動員的接駁遊覽車數量就將近千輛,如同全台遊覽車大集合一般。

 

▲觀光局表示,今年台灣燈會不僅大成功,更在南台灣造成轟動,並透露今年大成功有3個原因,包括:創舉不斷、環境優美以及打出口碑。(圖/中央社)

 

除此之外,就連在燈會擺攤的商家都表示,「這幾天連續假日,手根本沒停過,業績加倍成長」;而東港、小琉球及恆春半島也相繼感受到燈會的威力,228連假的前兩天幾乎是一房難求,「人潮幾乎就要滿出來了」。

 

對此,觀光局也表示,今年台灣燈會不僅大成功,更在南台灣造成轟動,原因是創新不斷,推出無人機排字秀除了是全國首創,各種大型藝術花燈更是打卡熱點。而今年台灣燈會如此美麗,還有一大重要因素是會場位於大鵬灣水域旁邊,天然的湖光水色都將花燈烘托得更加精緻。另外,今年口碑也確實打出去,不少美照都在網路瘋傳,民眾評價很好,獲得各方肯定。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