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請特休前10名「年終扣一半」! 網傻眼勸:能閃就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7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請特休前10名「年終扣一半」! 網傻眼勸:能閃就閃

▲如果請特休要被扣年終,你還敢請嗎?(圖/翻攝自pixabay)

 

特休是每個人的職場應有的權利,而特休的天數也會隨著在職場待的時間長短而有所增長,但如果請特休要被扣年終,你還敢請嗎?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抱怨,公司發一個公告,內容提及「請特休前的前十名給予底薪*1/2之獎金」,換言之,就是請太多特休,年終將只領底薪的一半,讓網友直呼「能閃就閃」。

 

▲內文提及,公司在當日發布了年終獎金公告,讓他看完後整個傻眼。(圖/翻攝自PTT

 

內文提及,公司在當日發布了年終獎金公告,讓他看完後整個傻眼,而公告內容顯示,「107/12/28發放底薪一個月年終獎金,另針對當年度出勤狀況給予調整如下:『請特休前十名給予(底薪*1/2)之獎金、請事假前十名給予(底薪*2/3)之獎金、請病假前十名給予(底薪*4/5)之獎金』」,甚至令原PO質疑,事假病假還算合理,但特休卻算在內,這樣給特休還有意義嗎?

 

▲文章一發出就引來網友的撻伐「這種只會以員工出席率論績效的公司,簡直不尊重別人也有休息的權利」。(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發出就引來網友的撻伐「這種只會以員工出席率論績效的公司,簡直不尊重別人也有休息的權利」、「慣老闆總有很多特別的手法呢」、「年終獎金+績效獎金=一個月『底』薪?」、「反正也才少1/2個月,寧願休假啦」、「特休本來就是自己的權益,沒休才能拿年終等於變相減薪」、「待得越久,特休越多,年終越少?」

 

但也有許多網友認為「年終獎金沒有法律規定,本來就是公司內部決策」、「老是請假代表工作都丟給別人做,這種人被扣年終我一點都不會替他感到不公」、「很合理阿,就全勤給獎勵的意思,沒給年終又不是扣錢」、「不違法,簡單來說就是老闆心中的績效只跟出勤日數有關」。

看更多

起薪46K、年終2個月!美光明年再徵千名工程師

▲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MU-US) 將在台擴大徵才,已在徵才網站上開設校園徵才專區。(圖/鉅亨網)



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MU-US) 將在台擴大徵才,已在徵才網站上開設校園徵才專區,徵求各類工程師人才,開出應屆大學畢業月薪 4.6 萬起,碩士畢業月薪 5 萬起的薪資條件,預計明年底前,台中後段封測廠將再招募 1000 人,使整體人力可提升至 2000 人。

 

▲美光目前在全球共有 2 萬名員工,台灣有超過 7000 名,公司 10 月下旬在台中啟用後段封測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光目前在全球共有 2 萬名員工,台灣有超過 7000 名,公司 10 月下旬在台中啟用後段封測廠,目前台中封測廠已有超過 1000 名員工,預計明年底前,還要再徵才 1000 人,目標為將後段封測廠人力提升至 2000 人。

 

根據 104 徵才網站上的資料顯示,美光已開設明年校園徵才專區,職缺包括各類工程師與供應鏈管理等,徵才需求相當廣泛。

 

在薪資與獎金制度方面,美光提供固定薪資 12 個月、2 個月年終獎金,工程師若應屆大學畢業月薪 4.6 萬起,碩士畢業月薪 5 萬起,具備半導體經驗者則薪優另議,還有包括績效獎金、即時獎勵與久任獎勵等。

 

▲美光目前在桃園與台中分別擁有 12 吋晶圓廠,今年 10 月在中科的後段封測廠啟用,透過該基地與美光台中晶圓廠相鄰的優勢,使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集中於一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光目前在桃園與台中分別擁有 12 吋晶圓廠,今年 10 月在中科的後段封測廠啟用,透過該基地與美光台中晶圓廠相鄰的優勢,使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集中於一處,除有利業務拓展外,也同時強化在台佈局,為美光在台打造一條龍 DRAM 製造中心跨出關鍵一步。

 

目前美光桃園廠與台中廠均採用 1X 奈米製程,桃園廠預計明年量產 1Y 奈米製程,台中廠則將於明年導入 1Z 奈米製程,預計 2020 年量產,未來產品測試都會在後段封測廠進行。由於過去美光生產的行動型 DRAM,均委由力成 (6239-TW)、華東 (8110-TW) 等廠做封裝,美光後段封測廠步入軌道後,可能壓縮力成與華東等台廠的高階封測訂單空間。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