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分紅創新高!傳每人平均拿158萬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9: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底來到科技業尾牙祭,傳出鴻海員工分紅創下新高,平均發放158萬元,不過主計處今(24)日公布,2017年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47萬元,調漲1.98%,民眾表示說整體還是偏低。

 

▲鴻海員工平均分紅有望衝出158萬元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進入尾牙旺季,傳出鴻海預計發放現金總額約新台幣102.39億元,員工平均分紅有望衝出158萬元新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沒有一個是夕陽的產業,只有你自己會不會懂得利用新的科技,就是+互聯網,怎麼樣收集你的大數據,變成有用的小數據。」

 

▲主計處公布,2017年全年總薪資中位數47萬元,平均每月約3.9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一般上班族恐怕只能領死薪水,主計處公布,2017年全年總薪資中位數47萬元,平均每月約3.9萬元,比2016年增加1.98%,但民眾還是無感。

 

民眾,劉先生:「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有達到4萬左右,當然政府還是要繼續再努力啊。」民眾,陳先生:「我是有薪資4萬多,可是整個結構薪資真的滿低的。」民眾,蔡先生:「就要很努力的做,或是身兼數職,才有可能薪資4萬多。」

 

▲男女薪資不公平,女性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僅43.8萬元,男性有50.3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男女薪資也不公平,女性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僅43.8萬元,男性則來到50.3萬元。民眾,王小姐:「以前畢業到現在,超過20%吧。」民眾,楊先生:「沒有感受到。」民眾,蕭小姐:「物價的部分就是比較上楊,那薪資永遠就是追不上物價。」

 

▲年輕人處低薪困境,未滿25歲薪資只有31.9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年輕人則處在低薪困境,因為40到49歲薪資來到54.8萬元,未滿25歲只有31.9萬元。

 

民眾,林小姐:「可是物價就一直漲啊,所以就算薪資升了,還是不太夠用。」民眾,佼先生:「確實薪資是長期偏低啦,可是改善的方式我覺得是靠政府做。」就盼台灣低薪的病根能夠被斷除。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