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鴻海破底等4警訊 外資:科技股空頭2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9: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經濟走下坡,現在不少外資直言「科技業的苦日子要來了」!外資就列出了四大警訊,包含今年鴻海破底又爆出人事調整,都證明了科技股恐怕得面臨2年空頭。至於今(24)的台股小跌6點、收在9639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8億。

 

▲外資直言「科技業的苦日子要來了」,列出4大警訊佐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資就列出4大警訊佐證,包含需求放緩,貿易戰休兵只到3月,亞洲科技股還沒到底,另外鴻海今年除了縮減人力,股價也從1月的97.4元,一路跌跌撞撞到24日的71.4元,整整差了26元。

 

品豐大中華投顧董事長,蔡彰鍠:「目前空頭的走勢,當然會一次到底,因為市場上都會過度反應,像之前率先跌的臉書目前就在破底,整個蘋果也從233一直跌到160幾塊。」

 

▲明年iPhone出貨2億支,估計衰退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科技業有多冷,明年iPhone出貨2億支,估計衰退6%,整體PC市場剩2.4億台,筆電跟桌機的衰退更都突破4%。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終端設備的廠商,他們也開始的去加入軟體或者是AI應用的服務,透過附加價值的提升,來抵銷整個產品價格競爭激烈。」

 

▲台股大盤24日外資成交量低迷,終場來到9639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台股大盤24日也面臨外資放假,成交量低迷,只有681億,終場小跌6點,來到9639點,其中大立光漲0.93%,收3270元,台積電小跌收220元,但也有業者依舊樂觀,從越南回台上市。

 

富林塑膠董事長,王源林:「可能會有一點成長,比如我們現在有Coach和MK,我們現在的單,明年會再增加20%。」

 

▲亞系外資點出,亞股落底可能要到明年3~6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亞系外資也點出,真正要看到亞股落底,可能要到明年3~6月。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