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裝ABS補助4千 民眾:看得到吃不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4 19:3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機車強制加裝ABS民怨四起,交通部先是宣布2021年暫緩上路,昨(23)日又宣告將針對125C.C以下機車安裝ABS、CBS補助一半費用,但是除了民眾抱怨補助看的到吃不到,專家也炮轟說政策根本在玩文字遊戲。

 

▲交通部宣告針對125C.C以下機車安裝ABS,每輛補助4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強制加裝ABS,民眾怨聲載道,為了消除民怨,交通部又拋出補助政策。針對125C.C以下機車安裝ABS,每輛補助4000元,安裝CBS每輛補助1000元,預計實施到2020年,但3億元經費來源還沒決定。

 

民眾:「看的到吃不到。」民眾:「每次補助的時候,都是因為要圖利。」民眾:「150C.C才需要ABS,125C.C這種是不用啦。」

 

政府美意民眾似乎不領情,而專家也炮轟政府在玩文字遊戲。

 

▲專家表示針對150C.C以下的車款都做ABS、CBS補助,或許對老百姓才是真的有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中華民國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125C.C以下的機車,絕大部分不會去裝ABS的,針對150C.C以下的車款都做相關的ABS跟CBS補助,或許會對老百姓才是真的有感,已經上市的ABS車款又去做補助,是否會讓人民感覺你是在幫這些廠商清庫存,這一點又讓民眾覺得納稅錢好像又用在不該花的地方。」

 

政府欲灑錢補助,但符合補助車款少之又少,業者也認為強制裝ABS根本強人所難。機車行業者,蔡先生:「有沒有補助其實沒有差,事後要加裝CBS的困難度會比較容易,那ABS這個系統,它是連事後加裝都完全沒有辦法。」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雖然125C.C以下銷售佳,但是光陽僅有2款車加裝ABS。(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光陽執行長柯俊斌也對政策感到訝異,因為雖然125C.C以下銷售佳,但是光陽僅有2款車加裝ABS,賣得不多,三陽也表示,125C.C以下客群對價格敏感度高,民眾是否會衝著補助購買ABS車款,要等政策上路才知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