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警偵破懸案 靠一滴血重塑被害人容貌!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你相信靠一滴血,就可以偵破案件嗎?因為DNA表型決定相貌,美國現在運用這項技術,還原被害人或嫌犯的膚色、瞳孔顏色等,藉此偵破兇殺案件!

 

▲美警透過血滴重塑受害者模樣,進而找到犯人。(圖/CNN)

 

CNN記者跟美國警方:「她的遺體只剩骨頭?(是的,只有骨頭遺留下來。)」爬上雜草叢生的邊坡,這裡在2017年發生一起駭人分屍案,被害女子幾乎面目全非,如今靠著一滴血還原真實面容。

 

外電CNN:「這項技術是DNA表型分析,由帕拉班納米實驗室開發,從DNA的樣本,他們合成圖像拼湊這個人的面貌,一個至關重要的線索,最終讓死者身分得到辨認,凶手也遭逮捕,他認罪並被判刑30年監禁。」因為DNA決定生物的膚色、瞳孔顏色和體重等,只要掌握死者或嫌犯的血液,就能重塑容貌。

 

▲技術的強大是否會有隱私的問題?(圖/CNN)

 

外電CNN:「基本上,預測面部下降的位置,在不同面部尺寸上,我們稱作面部空間,所以這一切都是數據,而改變的數值就會產生不同面孔,所以有很多變數的臉,可以被預測。」不過有學者就憂心,人們隨處留下的DNA恐怕會被利用,就盼在科技和隱私找到平衡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