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郵局「當機近1h」大額無法存領!網嘆:又出包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21 13: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郵局「當機近1h」大額無法存領!網嘆:又出包

▲中華郵政今天上午10點傳出全台1,298間郵局當機逾1小時,已於上午10點50分修復完成。( 圖 / 東森新聞 )

 

中華郵政今天(21日)上午10點傳出全台1,298間郵局當機逾1小時,有民眾上午前往郵局時,發現無法辦理大筆金額的交易。對此,中華郵政則表示,初步查證是因為資料庫空間不足,導致全台郵局大筆金額無法交易,目前已於上午10點50分修復完成。

 

▲中華郵政今天上午10點傳出全台1,298間郵局大當機,只要是大筆金額的領款、存款及匯款都無法作業。( 圖 / 東森新聞 )

 

今日也有網友在ppt上表示,郵局人員說全台郵局連線大當機,大筆金額的領款、存款及匯款都無法作業,建議要前往郵局辦理業務的人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等連線正常了再出發。此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這第幾次了?」、「上次不是才出了問題」。

 

針對此事,中華郵政也出面表示,並沒有到全台大當機這麼嚴重,早上接獲狀況時為10點06分,已於10點50分修復完畢,總共當機44分鐘,此次的當機事件,僅有大金額的交易受到影響。至於為何會發生這個問題,郵局也表示,是因為在處理大筆交易時,出現了檔案容量不足的狀況,已經立即增加容量,目前正在了解有多少筆交易受到影響。

 

▲郵局在今年5月3日上午也有出現系統大當機的狀況,嚴重到只剩收寄信服務。( 圖 / 東森新聞 )

 

今年郵局於5月3日上午也有出現系統大當機的狀況,嚴重到自動提款機ATM也當機不能使用,只剩收寄信服務。當時就有立委質疑,金管會若要推純網銀,沒有實體通路,未來若系統當機,將會影響更大。

 

看更多

 

中華郵政宣布,明年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750名、備取545名,採網路報名,報名期間預計從108年1月16日上午10時至28日下午5時止,甄試作業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中華郵政表示,高中職畢業錄取專業職內外勤,月薪31K起,大學畢錄取專業職起薪35K,大學畢錄取營運職,起薪更可達45K。

 

▲第一試筆試日期訂於108年3月16日、第二階段口試及體能測驗訂於108年5月4、5日。(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中華郵政表示,第一試筆試日期訂於108年3月16日於臺北、臺中、高雄等3地區同時舉行,並依第一階段筆試成績擇優於108年5月4、5日參加第二階段口試、體能測驗。有關甄試簡章及甄試詳細規定請自行上台灣金融研訓院網站點閱或下載列印,不另行販售。錄取的正取人員預定於109年12月31日前依序進用完畢,備取人員於109年12月31日前未通知分發進用者,不再予以分發進用。 

 

108年中華郵政相關甄選類科、預定錄取名額、學歷及待遇簡述如下:

 

(一)營運職:正取101名、備取12名。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畢業。甄選金融保險等8項類科,其中郵儲業務類科分甲、乙、丙、丁4組。月薪4萬5,210元。 

(二)專業職(一):正取143名、備取32名。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校畢業。甄選金融投資等16項類科,其中郵儲業務類科分甲、乙、丙、丁4組。月薪3萬5,835元。 

(三)專業職(二)內勤:正取799名、備取245名。 
高中(職)以上畢業。甄選櫃台業務等5項類科。月薪3萬1,580元。 

(四)專業職(二)外勤:正取707名、備取256名。 
高中(職)以上畢業。甄選郵遞業務、運輸業務2項類科。月薪3萬1,580元;另依實際擔任工作之性質及天數,發給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郵遞業務類科每日約203元,全月約6,080元;運輸業務類科每日約262元,全月約7,848元)。 

 

▲中華郵政108年徵才,採網路報名,報名期間預計從108年1月16日上午10時至28日下午5時止。(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郵政各項福利、待遇、升遷及培訓措施十分完善,營運向來為國營事業機構中的績優生,甄試取用各類職階人員起首月薪已突破31K。而本次甄選,主要是為能即時遞補108年下半年至109年底預期性人力加速退休所遺職缺。

 

看更多

 

高學歷不再吃香了嗎?郵局今年大舉招考,不過榜單出爐,20名博士生全軍覆沒,已經連續兩屆錄取率掛蛋。外界分析,因為外勤「廢考英文」,考科內容又繁雜,碩博士優勢並不明顯。

▲郵局招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信件一個個分好出發前就要按照地區分門別類,郵政工作穩定今年大舉招考就吸引2.9萬人最後正取1483人,但外界關注的20名博士全軍覆沒。二十名博士中只有三人通過一階筆試,但到了二階面試都遭淘汰已經連續兩屆掛蛋,碩士成績也沒多好,近兩年都有2000多位報考但光筆試就刷掉九成。

▲中華郵政人資處處長 楊素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目前郵局開放高中學歷就能報考今年外勤也廢考英文,而且攤開其他科目除了郵務外從金融、營運、法律、建築、行銷等,通通都考,博士生書想靠專精科目打天下,恐怕不可行,專家也點出博士生就職選擇多郵局可能不是首選,高學歷不再吃香看來想捧鐵飯碗有心準備都有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