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皮焦脆油亮 烤火雞美味秘訣教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4 21: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年底節日多,許多人都會準備火雞大餐,不過,火雞怎麼烤才會好吃?廚師教戰,原來光是醃就要一整晚,還得先滷後烤,才能入味。

 

▲帶著油亮光澤的烤火雞,是過節聚餐的最佳選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褐色焦脆外皮、帶著油亮光澤的烤火雞,是過節聚餐的最佳選擇,但該怎麼讓火雞好吃,前置作業非常重要。

 

廚師,簡世豪:「裡面一些內臟都要清洗乾淨,翅的部分也要掰開,這邊裡面都要洗過。」

 

▲火雞要想入味,必須醃超過一個晚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切好的洋蔥放入醃漬的醬汁,四公斤重的大火雞要想入味,手續非常繁雜。廚師,簡世豪:「蘋果、洋蔥還有西洋芹,還有可能放一些比較好的水果,例如西洋梨,一定要醃超過一個晚上。」

 

▲火雞正面、背面要各烤15分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醃漬完成還要下鍋,再滷一小時。包上鋁箔紙放入烤箱。廚師,簡世豪:「一面的話基本上烤十五分鐘,背面烤十五分鐘,在滷的時候就已經完全讓它熟成,所以在裡面加熱,只是讓上色,第一漂亮。」

 

▲烤好的雞胸肉沾自製黃芥末醬、濃郁香氣的雞油,都非常美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烤好的雞胸肉切成一片片,不論是沾自製的黃芥末醬,還是濃郁香氣的雞油,都非常美味。

 

民眾,曾小姐:「蠻Q嫩、蠻好吃的,適合家庭聚餐,可以買回去吃。」民眾,陳先生:「在國外還蠻常吃的,我覺得還蠻適合我的口味,回台灣可能會,家人一起吃吃看。」

 

▲烤火雞大餐適合搭配帶骨德式香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烤火雞大餐當然少不了薯條,配上法國長棍麵包和帶骨德式香腸,套餐預購還沒推出,就已經有民眾打電話詢問。

 

超市發言人,葛柔:「現在年底又比較多的節日,像聖誕節和跨年,所以我們的超市就首次推出這樣子的烤火雞套餐。」大口享用豐盛火雞大餐,讓過節更增歡樂氣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痛心!1歲剴剴冬天裸體+吃餿水 遭虐過程完整曝光
英國首富普拉特太低調! 員工認不出他是老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