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老屋注入新活力 年輕人創業圓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找了民國60年代以前的屋子,申請者只要經過審核,在老屋租屋開店補助最高一萬元,吸引不少年輕人回來創業,有業者就開了日式炸雞店,或者加入文創元素,成功保留老屋,也創造一波新商機。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提供申請者開店補助最高一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中央路上一棟紅色磚房,不難看出歷史痕跡。橫跨超過一百個年頭,經過翻新成為特色店家,戲棚下的日式炸雞店聽起來衝突,實際上毫無違和感,走進裡頭探訪,彷彿穿越記憶走廊,業者選擇在老屋開店,認為能夠讓顧客獲得記憶點。

 

日式炸雞店業者,陳宥達:「老屋一方面,大家很常在講它的溫度,老屋經過都更或經過自己屋主的處理,只會越來越少。」

 

▲豪華別墅現在成了小餐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由申請人提出經營規劃,各自發揮創意,再經過評選,決定由誰為老屋注入新生命,另一頭藏身在水田街巷弄內,經歷將近60個年頭,門外擁有一棵同齡櫻花樹,豪華別墅現在成了小餐館。

 

環保小餐館業者,蔡佳芸:「像這個玻璃門也是老屋的標準配備,所以光是白色的玻璃門,我們都修了三次以上,其實像在老屋空間裡面,我們非常需要花很多心力去跟老屋磨合。」

 

▲店家以環保永續、在地生活為主題,開業不到半年在網路上有五顆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家以環保永續、在地生活為主題,開業不到半年,在網路上有五顆星,可以說是人氣餐館,申請人各自所經營的空間類型多樣,最後獲得補助的共有9位。

 

新竹市府每個月給經營者最高一萬元租金補助,業者表示,對於創業初期能夠舒緩水電或人事費用,有老房子的珍貴價值,加上專業團隊和經營者的合作,帶來出乎意料的結果,也帶給年輕人更多機會創業園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