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調薪留才 立委:外站津貼、工時也要改善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12 21: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新接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日前宣示,要暫緩規畫20餘年的公司化計畫,首要任務就是先幫員工調薪,不過工會就痛批加薪還是以高階主管為主,基層員工分到的非常少!

 

▲台鐵未來10年內只剩下區間車和自強號兩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普悠瑪事故發生快2個月,台鐵力拚圖強,首先喊出簡化車種,未來10年內只剩下區間車和自強號兩種,就是要降低司機檢修困難度。

 

民眾,葉小姐:「減少車種當然可以讓安全度提高。」民眾,徐小姐:「莒光號也沒有比較快,因為它有的小站也都在停。」民眾,邱小姐:「對旅客安全性會提升的話,我們是可以接受。」

 

▲台鐵喊出2019年調薪1到2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還有就是留住人才,台鐵喊出2019年調薪1到2萬元,總經費上看10到20億元,鐵路特考比例也要從2成提高到5成。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他是不是加在我們的本薪,還是說只是今年會發放的獎金,明年就沒了,平均1到2萬,問題是我們猜測高階長官分到非常多,但是基層員工可能會分到非常少。」

 

立委,蔣萬安:「不單單只是調薪,而是對於整體台鐵員工面對台鐵,怎麼樣增加他的信心,除了薪資調高以外,還要通盤包括外站津貼,很多列車長在外面過夜,平均只有179塊,包括勞動條件,現在很多班表讓台鐵員工365天每天都出現在工作場所。」

 

▲台鐵局長張政源有信心達到零重大事故目標。(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鐵局長張政源也說,未來要成立營運安全處,有信心達到零重大事故目標,台鐵也將暫緩公司化計畫,改採企業化經營。

 

台鐵產業工會會員代表,徐仲能:「換湯不換藥,長期方向走,搞得我們底下原本想安定下來,短期代雇工、非正式職位,逐漸我們底下人心就是很浮躁。」

 

想挽回旅客,恐怕都先安住員工的心 。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