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實現競選諾言 黃偉哲宣布南市房屋稅凍漲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實現競選諾言 黃偉哲宣布南市房屋稅凍漲

台南市政府為補財政空缺,105年開始大幅調漲房屋稅,分三年逐年調高,明年漲幅更漲滿81%,引發民怨。準台南市長黃偉宣布,上任後馬上要凍漲明年的房屋稅,仍維持今年的65%漲幅,讓民眾叫好,不過財政部打臉,這要經過評價委員會的議定,不是市長說了就算。

 

台南市連三漲的房屋稅,在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後,宣布要凍漲了,市民聽了有人高興,有人質疑怎麼做。民眾:「不錯啊減支出,算是有替市民設想。」民眾:「他沒有具體他只是說而已,不過我們怎麼知道他做得到嗎?」

 

▲台南房屋稅連三漲,民眾受不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南市政府為填補財政空缺,前市長賴清德由105年起,分三年大幅調漲房屋稅,去年先漲54%,今年調幅65%,明年則漲到81%,平均三年漲幅為67%,而且是回溯自民國九十年七月起算,影響全市約十一萬多戶引發民怨,藍營的議員還在議會裡燒稅單抗議。

 

黃偉哲雖然兌現競選諾言,但是卻遭財政部打臉,因為房屋稅要凍漲,依法必須重新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重新評定房屋稅稅基,但是委員會是合議制,法律也沒有授權市長可以對結果有裁定權。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欲凍漲房屋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召開房屋稅的評議委員會,把這波的漲幅歸零,不要再漲上去維持今年的水準,如果於法制度上是不行的話,我們就不排除在明年召開的定期評委員會,把它調降得更低於今年的水準。」黃偉哲的凍漲房屋稅,還要經過多個關卡,不過黃偉哲要在評議委員會中使力,給市民一個交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