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拼觀光?3年瘋蓋13座天空步道 觀光局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6 15: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拼觀光?3年瘋蓋13座天空步道  觀光局這樣說

▲小烏來天空步道,是桃園地區近年來的打卡熱門景點。(圖/取自桃園觀光導覽網

俗話說「有人潮才有機會帶來錢潮」,而各縣市政府為了搶救觀光,吸引更多民眾前往,近年來更是一窩蜂興建天空步道、彩繪村等。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光是短短3年內,全台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對此現象,除了引發立委不滿、質疑類似性高的設施應該檢討,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也坦言:「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

 

據了解,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上午在審查交通部觀光局明年預算時,立委林俊憲指出,由於觀光局長期只重視硬體升級、忽略軟體服務品質,導致我國觀光景點重複性和相似性過高,不僅缺少特色,短短3年台灣已有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甚至還產生生態破壞等問題引起地方抗爭,然而,觀光局編列大筆預算卻無法帶來永續的觀光效益。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已於去年9月正式營運。(圖/取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

 

此外,立委林俊憲也提案,應將觀光局編列「國家風景區開發與管理-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編列18億3900萬元的預算凍結2成,並要求觀光局針對天空步道和教堂等,以往預算編列僅限硬體升級,忽視軟體服務品質,無法帶來永續觀光效益,在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經同意後才始得動支。

 

▲高雄「崗山之眼」位在小崗山登山步道區,並以天空迴廊的形式打造。(圖/取自崗山之眼臉書

 

對於被立委質疑觀光預算的使用方式,觀光局周永暉也回應,「天空步道不能再蓋了」。另外,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則表示,18億預算主要是針對既有設備的維護與修繕,觀光局今年起已不再興建景觀橋樑,除非是偏遠地區具備交通功能的吊橋,但此類吊橋通常會去找公路總局,若只是單純景觀橋向觀光局申請,基本上都會駁回,更強調「今年截至目前,已駁回3件天空步道的申請」。最後,交通委員會也作成決議,將凍結國家風景區建設計畫預算兩成,約為3億6780萬元。

 

看更多

高雄第一座天空步道「崗山之眼」,宣布3日起將封園整修約兩個月,然而,對於高雄市府斥資1.3億元打造的 「崗山之眼」,開園才不到1年,卻要封園2個月,也讓不少民眾相當傻眼。對此,高雄市府觀光局也表示,這次整修是為了提升園區遊憩品質及安全,要做兩側道路的水溝加蓋,並預計明年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才開放,還請遊客見諒。

 

「崗山之眼」園區位在高雄市岡山區與燕巢區交界小崗山上,是一座懸吊式「天空迴廊」,由柱高40.5公尺、相當10層樓高的小提琴頭梁柱支撐,結合放射狀琴弦鋼索托撐全橋,外型特殊。

 

▲高雄天空步道「崗山之眼」因外型特殊,已成為北高雄新地標與打卡熱點。(圖/取自崗山之眼臉書

 

而遊客漫步於「崗山之眼」這座天空迴廊步道上面,除了可俯瞰阿公店水庫、遠眺北大武山、台灣海峽及高雄市區八五大樓,也是北高雄新地標與打卡熱點。今年2月營運以來,已累計吸引近8萬人次造訪。

 

另外,觀光局也回應,這次整修工程包括兩部分,一是通往園區道路旁的水溝加蓋,因為通往園區現有道路窄小,影響行車安全,這次對道路旁水溝加蓋,增加車道寬度,提升行車安全,經費約300萬元。

 

▲砸1.3億打造的高雄天空步道「崗山之眼」,預計將於明年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再開放。(圖/取自崗山之眼臉書

 

其次,則是改善園區排水設施,今年6月及8月豪大雨,由於園區排水設施規畫不足,造成園區部分邊坡受損,這次整修也特別改善園區內及邊坡排水設施,並加強園區綠美化,經費約1400萬元,也希望藉此能提供民眾更優良安全的觀光環境。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