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調的慈善家!嚴凱泰77萬義買林書豪球鞋助唐寶寶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5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低調的慈善家!嚴凱泰77萬義買林書豪球鞋助唐寶寶

▲嚴凱泰曾以約77萬元低調標下,陳建州捐出的林書豪球鞋幫助唐氏症基金會。(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日前裕隆集團董座嚴凱泰病逝的消息一傳出,讓不少民眾都對他生前的善行感到敬佩,直呼他是「真正的慈善企業家」。但實際上,嚴凱泰除了一手將國產車龍頭裕隆集團推至高峰,對於運動與公益同樣也是不遺餘力。據了解,當初藝人陳建州曾將NBA球星林書豪的球鞋捐給「唐氏症基金會」做競標義賣,當時有買家以77萬7777元高價得標,但沒人知道這位義買者身分,直到昨日基金會員工才透露,此人正是「嚴凱泰」。

 

2013年時,藝人陳建州曾捐出林書豪參加NBA台北熱身賽時所穿的球鞋,讓「唐氏症基金會」作為公益拍賣,並表示「孩子比我更需要!希望可以找到這隻球鞋真正的主人」。

 

▲和嚴凱泰同樣身為熱愛籃球的陳建州,曾捐出一雙林書豪參加NBA台北熱身賽時所穿的球鞋。(圖/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

 

而後,當「唐氏症基金會」將球鞋放上網站公開競標義賣,結標拍賣價竟高達77萬7777元,也讓不少人驚呼。不過,當時這位購買者因低調行善不願曝光身分,直到昨日一位基金會同仁才證實這位為善不欲人知的人正是嚴凱泰,並透露:「前日震驚您的辭世,但您留給唐寶寶的愛與關懷,將永遠延續流傳。」

 

▲陳建州在聞訊嚴凱泰逝世後,也在個人社群網站IG表達相當難過的心情。(圖/取自黑人 陳建州IG

 

此外,同樣身為熱愛籃球的陳建州,在聞訊嚴凱泰逝世後更是相當難過,並且在個人社群網站IG寫下:「謝謝您為籃球和社會無私的奉獻,籃球界失去了一位巨人,他一生幫助了無數的籃球員!同時台灣也痛失了一位、默默付出的慈善企業家。向嚴凱泰總裁獻上最深的敬意!RIP。」

 

看更多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3日過世,位於苗栗縣三義的裕隆汽車廠昨天將公司旗幟降半旗表達哀悼,工廠運作如常;不少鄉親聽聞消息,感念這位企業家照顧在地,撐起三義不少家庭。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3日過世,苗栗縣三義廠今天降半旗表達哀悼。(圖/中央社)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病逝,享年54歲。豎立在裕隆汽車三義廠大門入口處前方的公司旗幟,昨天以降半旗表達哀悼之意,不少裕隆汽車員工私下指出,前天晚間從新聞中得知噩耗,至今仍難以置信。剛從裕隆公司退休的員工巫期森表示,嚴凱泰執行長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闆,對員工如同家人兄弟一樣,聽到他去世,感到十分難過與不捨。

 

▲裕隆汽車三義廠。(圖/中央社)

 

嚴凱泰生前為回饋地方,2014年曾以裕隆汽車名義,捐贈7輛納智捷綠能電動車給三義鄉,供三義鄉公所作為龍騰、鯉魚、西湖、雙湖、雙潭、廣盛、勝興等7個社區公共服務使用;對於三義在地木雕產業,更大力支持,連續14年舉辦裕隆汽車木雕獎,2014年起與縣府文化觀光局合辦「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培養優秀藝文人才。三義鄉長徐文達今天指出,嚴凱泰真的是難得的「企業家」,如今英年早逝,可說是台灣的損失。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與嚴凱泰是昔日好友,嚴凱泰生前積極想要打造汽車王國,最近三義製造廠也將要轉型成為汽車觀光工廠,整個企業更朝向節能減碳的國際化趨勢邁進,不料卻因食道癌而往生,令地方人士都感到痛心惋惜。民眾在臉書地方社團「我是三義人」po出嚴凱泰病逝消息,不少人留言表達震撼與不捨,有網友說,裕隆給三義人工作機會,撐起三義不少家庭,感念這位企業家照顧在地鄉親和眷屬。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