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PhoneX銷量低迷 2019半導體看減5%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4 20: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iPhone銷量不振,也讓外資看壞半導體的展望,產業修正恐怕將是金融風暴以來最大幅度。而中經院12/3也公布11月PMI轉為緊縮,是20個月首見!

 

▲半導體景氣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X銷售不如預期,2019年初又進入淡季。這讓亞系外資點名,半導體恐怕要歷經金融風暴以來最大修正,晶圓代工、IC設計、封測等都難倖免,預期2019年全年產業將從持平,轉為年減5%以內。

 

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所長簡錦漢:「手機的需求也慢慢減緩,成長率減緩,台灣實際出口的話,大部分都是靠生產手機,尤其是iphone,台灣這個電子業也在趨緩,台灣工廠要分散風險,不能單獨去靠一個產品。」

 

▲11月PMI。(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里昂證券也調降台積電評等,從買進降至優於大盤表現,世界先進、創意降評至賣出,中經院12/3公布11月PMI,跌破榮枯線至48%,為2016年4月以來20個月,首次呈現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代理院長王健全:「因為我們佔這個製造業,差不多一半全值的,所謂的電子光學零組件,事實上跌幅還蠻深,大概跌了10%,也拉下了整個製造業的PMI指數。」景氣寒冬來襲,企業恐怕不能輕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