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千外勞遭夏普裁員!因iPhone感測器移至陸生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4 20:1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封面圖/翻攝自鉅亨網)

 

鴻海的裁員潮現在居然燒到日本!郭董在2016年拿下SHARP的時後,曾大喊不裁員,但現在卻驚傳SHARP要大裁員3千名外勞,原因就是出在iPhone的感測器產線,要移轉到中國大陸。

 

2016年8月,鴻海董事長拿下日本夏普工廠,一度轉虧為盈,甚至喊出不裁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四十歲以下,將來我們來參與經營的時候,我們絕對不會裁員,我來投資夏普,最主要是投資夏普的年輕人,我覺得夏普年輕人有很多創意,夏普日本的企業比較比較有控制力,我希望開放放手讓他們去發揮創意。」

 

▲傳出鴻海要移轉夏普龜山廠產線至大陸,並裁撤超過3千名外勞員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如今受到蘋果大砍,三成iPhone XR生產目標,現在傳出鴻海要把夏普龜山廠產線,轉至中國大陸生產,要裁撤超過3千名外勞員工。三重總工會廣岡書記長:「對於這一事件,我們工會正在尋求解決方案,一直在進行集體談判整合。」

 

▲裁撤對象以派遣工居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7年底,日本龜山廠聘用外勞,人數一度高達4,000人,如今數量降至500到600人,而遭裁撤者,部分多為派遣工。三重總工會廣岡書記長:「雇用一名工人,然後將其轉移至另一家公司,合約期為1個月或2個月。」

 

外籍員工徬徨無助,而夏普回應,已要求轉包商遵守所有相關法律及法規,但在日本正爭論是否引入更多外籍勞工之際,夏普大舉裁員,凸顯製造業的生產周期對就業的影響。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