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大民調 7成青年對台競爭力沒信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4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市立大學青年民調出爐,台灣有高達7成的青年,對整體競爭力沒有信心!不過也有61.2%的人,不滿意目前月收入,民眾抱怨房貸、車貸,負擔好重,薪水根本不夠用。

 

▲青年對台灣缺乏信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立大學針對20歲到39歲年輕人調查發現,青年對於台灣未來3到5年經濟發展,整體經濟競爭力,產業政策沒信心比例高達7成。

 

民眾吳小姐:「有點擔心,其實現在我們一例一休,包含很多小確幸的問題,其實大家很容易滿足。」民眾周先生:「台灣比較容易不太有國際觀,就是對於國際脫歐這些,比較沒有媒體報導,然後台灣人比較在意小確幸。」

 

▲6成青年不滿意工作薪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更可怕的是,調查中年輕人憂心低薪問題,有61.2%的青年不滿意目前月收入,有87.8%的人認為貧富不均嚴重,而且只有50.5%的人滿意工作的升遷機會。民眾林先生:「薪水一定有努力的空間,有能力的其實還是會去大陸闖闖看。」民眾杜小姐:「公司制度是滿完善的,薪水還滿意的。」民眾黃先生:「還要付房貸、車貸,還要負責小孩教育費,其實不太夠用,薪水不太滿意。」

 

另外年輕人也關心社會議題,有69.7%的人贊成同性婚姻合法化,至於贊成恢復死刑則有高達90.7%,顯示青年族群希望改變現有制度。民眾張小姐:「惡人還是需要懲罰一下,讓後來的人知道,不應該做他們這樣的事情。」民眾徐先生:「不贊成死刑,我覺得還是要有一點人道,所以不建議就是黯然這樣處死。」

 

▲青年看待兩岸議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敏感的兩岸關係,調查發現青年不排斥西進工作,因為只有62.9%的人認為,目前兩岸關係緊張,而兩岸未來20至30年關係,則有53.1%希望維持現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