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天雪地也不怕 小改款豐田Prius四驅上身

鄭安哲 2018/12/03 15:26 鄭安哲 字級:
讀稿
冰天雪地也不怕 小改款豐田Prius四驅上身

要說最能為Toyota自家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代言的車款,那非Prius車系莫屬了,而2018年正接近尾聲,Toyota也為Prius進行小改款,在洛杉磯車展發表,來看看這美規的小改款Toyota Prius有什麼新花樣?

 

▲(圖/Toyota USA)

 

本次小改款Prius最大的改變重點就是導入源自日規車型的E-four電子四輪傳動系統,美規叫做AWD-e,這套四輪傳動系統運作的援例是在後軸增加一具電動馬達,時速0-9km/h,後軸馬達會啟動來輔助加速,之後會透過車上的PCU動力模組來依據路況的不同,調配後軸電動馬達輸出的功率,當遇到激烈過彎或是溼地、雪地等惡劣路況時,後軸馬達最高可輔助到時速69km/h,而為了因應能在極端氣候行駛,AWD-e版本的Prius皆都換裝鎳氫電池,原廠表示鎳氫電池相較於鋰電池,在低溫的環境下能夠更穩定的輸出效能。油耗方面,普通前驅型的Prius平均油耗為23.8km/h,而由於AWD-e必須要分配一部分的電給後軸馬達輸出,因此平均油耗稍差,為21.25km/h。至於動力系統與底盤則沒有任何更動,因此不做任何贅述。

 

▲(圖/Toyota USA)

 

小改款的Prius在外觀的更動上,如果目前的版本叫做「前衛」,那小改款之後叫做「順眼」,原先迴力鏢形狀的頭燈,改為細長型的刀鋒式樣,尾燈也從細長的垂直尾燈改為L型設計。內裝部分,最大的更動在旗艦車款上,其中控台螢幕仿效特斯拉,為直式11.6吋的觸控螢幕,並搭配JBL的音響。安全配備除了標準的氣囊數外,TSS-P高科技主動安全系統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圖/Toyota USA)

 

目前確定小改款的Toyota Prius預計將於明年第3季來台,但詳細規格配備為何?想必上市時間接近時就會更加明朗。

 

▲(圖/Toyota USA)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