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想僥倖!西濱快彰化段「區間測速」路段定案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2/03 15: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已經加強取締超速,仍舊交通事故頻傳,彰化縣警局因此規劃實施「區間測速」,在台61線鹿港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全長1.7公里,避免駕駛人心存僥倖導致測速盲點,「區間測速」最快明年年中就可以實施。

 

台61西濱快速道路車禍事故頻傳,光是七月接連在號彰化路段,一名蔡姓男子自撞路邊護欄,離奇墜橋死亡,隔沒幾天,一輛化學槽車翻覆,駕駛被壓在車底當場死亡,尤其彰化路段,到今年11月為止就發生85件車禍,總共造成3人死亡18人受傷。

 

▲台61西濱快速道路車禍事故頻傳,今年11月為止就發生85件車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組長,蕭汝上:「交通事故發生增加到85件,3死18傷,其中有兩件的A1死亡交通事故,就是發生在鹿港到線西路段。」

 

由於台61線沿著海岸高架建設,部分路段路面起伏比較大,還有彎道,車速過快,車禍頻傳,警方因此將西濱快速道路列為整頓重點。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規劃在台61線,鹿港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全長1.7公里,實施區間測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車輛呼嘯而過,赫然發現分隔島的草叢中架著測速照相機,彰化路段10月就開出900多張超速罰單,車禍頻率依舊居高不下,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規劃在台61線,鹿港到洋厝交流道北上路段全長1.7公里,實施區間測速。

 

民眾:「這樣變成駕駛人都注意那個秒數,就不能專心開車,反而更危險。」民眾:「區間測速很好啊,高速公路都有限速,西濱限速也很正常吧。」

 

▲駕駛人行車通過時間快過速限的時間約60秒,就可判定超速,開罰3千元以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是只點放測速照相,而是以平均速率科技執法,以快速道路一般的速限90公里來說,如果選定3公里路段實施區間測速,駕駛人行車通過時間快過速限的時間大約60秒,就可判定超速,開罰3千元以上。

 

▲區間測速所需經費大約50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區間測速取代定點測速,看能不能遏止超速釀禍,目前所需經費大約500萬元,彰化縣已經自籌50萬元,其餘向交通部爭取補助。

 

如果順利,繼北部的萬里隧道之後,彰化鹿港到洋厝交流道路段,將成為第二個區監測速路段,可望明年年中開始實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