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銀髮族新幫手 安養信託規模上看150億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30 21:0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已經進入老年化社會,安養信託也成為老年生活保障的新理財方式。安養機金不但可以避免老年退休金被騙,透過與社工、安養院合作,還能幫你叫車、掛號帶你去看病。

 

拄著拐杖緩步慢行,旁邊看護細心的攙扶,老了想要有妥善的照護,安養信託成為國人的新幫手。信託公會祕書長呂蕙容:「截至107年的第三季,目前安養信託的人數是一萬五千多人,信託資產是146億元。」

 

▲安養信託關係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安養信託指的就是委託人簽約,將財產給銀行管理,銀行再將信託的財產,每個月或按照一定時程交付給受益人,不只在老年或生病的時候可以照顧自己與親人好友,甚至也可以拿來做公益。

 

▲安養信託涉及關係人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信託公會祕書長呂蕙容:「逐次的分次來提交你的信託財產,或者信託資金的方式,來累積財富,所以不一定是要很有錢的人,才能辦這個安養信託,一般銀行也許會設定幾萬塊或幾十萬,這樣的門檻。」

 

▲安養信託好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安養信託好處是獨立的財產,不屬於遺產,不跟債務抵銷,萬一突發狀況,可確保財產,不被挪用或侵占,安養信託提供長期照護的功能,享有匿名性和稅務規畫的優點,可以不受他人干涉,照顧自己真正想照顧的人。

 

▲安養信託好處涵蓋的財產種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符小姐:「至少台幣八萬塊錢吧,如果你在醫療上有一些特別的需要。」民眾戴小姐:「加一加都要四萬多,不是一般年輕人能負擔的起啦。」辛苦了大半輩子,就是為了讓自己及家人過好生活,從現金不動產證券到債權,都能託付給銀行管理,讓辛苦存的錢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國內銀行推出的安養信託方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信託公會祕書長呂蕙容:「透過異業結盟的方式,譬如說幫你叫車,幫你去掛號,帶你去看病,或者一些其他跟安養機構合作,這樣的異業結盟的功能。」目前不論公股行庫或者民營銀行,都有推出安養信託的服務,管理費用也從0.2%到1%不等,希望透過安養信託,讓老年生活安穩又自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