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揭秘生技股后秘辛 董座超節儉破衣穿6年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30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這名董事長很不一樣!他帶領的生醫公司市值超過四百億元,但他每天穿的西裝都是同一件,縫縫補補穿了五、六年,原來從小在鐵工廠長大,還曾賣過蘭花,日拚10小時以上,來看生醫界鋼鐵人的故事,42歲就爬上董事長之位。

 

頂著一頭捲髮,酷炫墨鏡,很難相信,眼前這位型男竟是掌管市值超過400億,生醫公司的董事長林詠翔。到日本出差,不管去哪都只搭電車,甚至省到連發表會或拜訪客戶,西裝全是同一件。

 

▲林詠翔西裝穿破就補,不買新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這個衣服是五六年前買的,因為我每一天都穿同樣的衣服,破掉然後就把它補起來,然後這個第二次破掉又再補,所以我補的還不太一樣。」從蘭花業務出身,不到30歲就進公司,獨到眼光和創意讓他備受重用,從員工一路做到總經理,2017年更接下董座之位。

 

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我在想生意怎麼去累積,所以我們就認為必須要打造一個核心,於是生物整合設計,在那個時候就正式的展開來,所以是說我們應該要從天然物裡面,自己去找出它有效的地方,然後在全球申請專利,申請完專利之後,再把這個專利製作成產品。」

 

▲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心做ODM,而代工面膜,連LV旗下美妝店都買單,光林詠翔做總經理的八年,公司營收就翻了50倍,但其實他的數字概念,是來自鐵工廠。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4歲到5歲的時候,我爸爸教我算數,是用梅花扳手在教我數學的,他說你拿幾套來,他就教我辨識幾套,然後還有數螺絲 ,就是因為它要裝那個,螺絲要幾支,我就變成他半夜的小幫手。」

 

敢喊出每年營收,要成長三成的目標,這代價可不小。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10幾年來,我有一句總結,就是幸福不等於不勞而獲,辛苦跟幸福有時候可以同時存在的,我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然後我每天都是為了同樣的目標,把這家公司帶到世界第一,每天前進一點點,你說遇到困難,困難一下就過去啦。」

 

這股衝勁也讓公司員工全都被感染。生醫公司日本支社董事宋玉春:「我覺得最好玩在這邊工作,可以跟這麼多,來自17個不同國家的同事一起工作,學到最多的東西就是,大家對於創新物這件事情,都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困難就用腦袋裡的點子一一擊破,帶領台灣生醫代工廠在世界闖出名號。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