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後大檢討!?還勞工七天假? 勞長:再研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30 19:1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勞工被砍的國定7天假,要回歸了嗎?勞動部長許銘春說,勞工的聲音有聽見,加上強推的一例一休、年改,引起勞工不滿,黨內立委檢討說要全面檢討,甚至不排除三修勞基法!

 

▲7天國定假日要回來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激烈推擠衝突到小劇場,勞團為砍掉的國定7天假多次抗議,這回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聽到勞工的聲音了,7天國假有望回歸。民眾詹小姐:「少了很多國定假期,其實平常上班就很累了。」民眾邱先生:「還是想多放幾天假,想要多休息一下。」民眾郭先生:「剛好有那個假期抒解,是可以減少過勞的身體狀況。」

 

▲商總表示這7天並非虧欠勞工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這消失的7天假並非欠勞工,而是補到例假日和休息日,企業成本會增加。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蕭農瑀:「的確在選舉結果上,反映了人民對這個工時愈來愈長的不滿,的確我們也是愈來愈過勞,所以我們會認為說,政府應該傾聽民意,那勞動部這邊也會考慮實施,所以我們認為說,其實現在應該要增修國定假日。」

 

▲檢討一例一休、勞基法,綠營搶救選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樣民怨四起的還有一例一休,上路至今勞工年總工時不減反增,因此也傳出綠營立委檢討敗選,直指要全面檢討一例一休。立委陳宜民:「一例一休會不會修,會不會再修是不是也要再研議一下,否則2020年會輸更慘。」如今想亡羊補牢,就盼政府真的聽見勞工的心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