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鞋跟有「囍」!Nike、Adidas攻陸緊扣中國風切割D&G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27 17:2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鞋跟有「囍」!Nike、Adidas攻陸緊扣中國風切割D&G

▲陳冠希 CLOT 聯名系列與Nike合作,推出一款白絲綢 Air Force 1。(圖/取自JUICE-Taipei官網)

 

近日在時尚圈中,最受關注的無非就是D&G設計師因不恰當的言論,導致在大陸市場掀起一股辱華風波,許多網友都揚言抵制。不過,同樣是國際知名品牌「Nike、Adidas」卻積極搶攻大陸市場,發售多雙具有中國風特色的鞋款!

 

▲白絲綢 Air Force 1的純白外觀展現低調奢華。(圖/取自JUICE-Taipei官網)

 

今年年初,陳冠希 CLOT 聯名系列與Nike合作,推出一款白絲綢 Air Force 1,由於之前許多中國風鞋款配色都較為鮮豔,但這款白絲綢 Air Force 1,素雅的純白外觀還有含蓄的白色綢緞刺繡,展現出前所未有的低調奢華,官網售價6,700台幣。

 

▲Air Jordan 13,酷似兵馬俑的甲片。(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而第2雙聯名款是Air Jordan 13,鞋面選用麂皮打造,特殊的方格紋理並以縫線穿插,酷似兵馬俑的甲片,棕灰色調呈現出球鞋中罕見的歷史厚重感。Nike還推出春節主題的Nike Kyrie 4 「CNY」,以喜慶的大紅裝扮,鞋面加上花卉刺繡,且採用麂皮材質,雖然是大紅色但純色設計張揚卻不辣眼,售價6,100台幣。

 

▲Nike Kyrie 4 「CNY」鞋面加上花卉刺繡,設計張揚卻不辣眼。(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Nike Pegasus 35 Turbo 「CNY」,依然延續白色主調的清爽風格,暗紋設計酷似瓷器開片,中國特色的金色和紅色作為點綴,且鞋跟中有著「已亥」的字樣,貫穿鞋身的條紋上帶有華麗的中國風紋理,極具觀賞性。

 

▲Nike Pegasus 35 Turbo 「CNY」,鞋跟有已亥字樣。(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去年推出的adidas Originals NMD R2囍。(圖/取自sneakerprophet_IG)

 

Adidas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回擊,除了去年推出的adidas Originals NMD R2囍,以白色為主調,在鞋舌、扣環和部分鞋底穩定塊上注入了象徵「大吉大利」的朱紅色,鞋後跟上大大的「囍」字樣;今年再度推出菲董 Hu NMD 「快樂」,耀眼的金色補強框架和金線編織,華麗又不艷俗,漢字元素還增添不少話題性。

 

▲Hu NMD 「快樂」耀眼的金色,華麗又不艷俗。(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看更多

▲國際知名品牌LV,近日發表一雙價值近人民幣4000元的筷子。(圖/取自微博

近日在時尚圈中,最受關注的無非就是D&G設計師因不恰當的言論,導致在大陸市場掀起一股辱華風波,不僅大陸網友群起抵制購買D&G期下的產品,就連影后章子怡也在個人微博發文表示,「以後不會再買杜嘉班納(D&G)的任何產品」。不過,同樣是國際知名品牌LV,卻在此時發表了一雙價值高達人民幣3780元(約新台幣1.68萬元)的筷子,除了極具濃厚的「中國風」,更隨即被大陸民眾搶購一空。

 

由於日前在D&G的一則廣告中,片中人物對大陸「筷子」有著不好的詮釋,更因其設計師發表輕視華人文化的言論,因此引發許多網友不滿。而隨著D&G事件越來越嚴重,同樣身為國際名牌的LV便藉機推出「LV筷子」,甚至還在官方微博上連發4篇貼文,大讚大陸文化。儘管訂價高達人民幣3780元(約新台幣1.68萬元),還是引來大批網友搶購。

 

▲國際知名品牌LV發表的這雙「中國風」筷子,引發大陸民眾瘋搶。(圖/取自微博

 

此外,LV甚至還在文中向大家介紹了大陸的傳統文化,像是茶具、書法等,更指出大陸文化中還藏有許多亮點。就連內容中也寫道:「四千年前,大陸人已經發明了茶具。在『路易威登上海』展覽中,有一隻與王德傳茶莊合作設計的『茶人旅行硬箱』,內置六款名品烏龍茶、個人私藏的1970年代宜興老壺以及清代所製青花瓷古董茶杯一對等,大陸博大精深的品茶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太多藝術閃光點」。​​​​

 

▲國際知名品牌LV也在官方微博上連發4篇貼文,讚揚大陸傳統文化。(圖/取自路易威登微博

 

而根據陸媒報導中也指出,「世界上將近三分之一的奢侈品都是大陸人所購買的,這樣一個龐大的市場,可不是誰都能輕易捨棄的」。至於此次LV官方發表了對大陸傳統文化的尊重,也讓不少大陸網友笑稱:「這根本打臉杜嘉班納」。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