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星市值蒸發1.67兆 太陽能茂迪也寒冬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9 20:3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全球產業面臨寒冬!南韓三星集團截至11/14,市值竟蒸發1.67兆台幣,另外,太陽能廠茂迪原定在今年擴建的中國馬鞍山廠區,也爆出欠萬工程款付不出來!

 

▲三星16家上市企業,總市值只剩418.33兆韓元,下跌11.95%。(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臉自信面對鏡頭,三星找來天后蔡依林代言拼銷售,年底卻陷入寒冬。一項數據指出,三星16家上市企業,總市值截至11/14只剩418.33兆韓元,與去年底相比,下跌11.95%,短短10個月蒸發56.78兆韓元,約1.67兆台幣。

 

分析師,蔡彰煌:「台積電在3、4個月前推出7奈米製程,對三星整體來說也是備感壓力,接近甚至於說去跟台積電較勁,否則的話,以整個三星半導體的製程來說,應該股價還會低迷一陣子。」

 

▲三星電子和三星生物製藥兩大類股更拖累三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兩大類股更拖累三星,其中三星電子市值減少13.94%到283.92兆韓元,三星生物製藥則下跌9.84%到22.13兆韓元。

 

▲茂迪承包商爆料沒收到茂迪付款,發不出工資引發工人圍廠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淪為慘業的還有茂迪,有承包商就向平面媒體爆料,今年2月接下馬鞍山廠建案,8月卻收到停工通知,而且臨近完工,沒收到茂迪付款,害得發不出工資,引發工人圍廠抗議,直到11月茂迪才出面協商,將千萬元工程款降至600萬人民幣,約定重新按期支付。

 

分析師,蔡彰煌:「2019年預估的話,明年度可能太陽產業會有機會做利空出淨的反彈,如果茂迪能夠度過今年最爛的情形,應該明年度經營面會比較好轉一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示警,蘋果供應鏈要找到一個新發展模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回頭看台灣,蘋概股亦不樂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示警,趕緊在蘋果供應鏈找到一個新發展模式,否則整個台灣資訊硬體產業的冬天恐怕會很久,看來全球市場都盼咬牙挺過寒冬。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