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身險不夠保障終身?保險專家戳破3迷思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5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保險該買終身險還是買定期險,一向是廣大網友爭辯不休議題。有人認為年輕趁早買終身險,繳20年保費就能獲得終身保障,若以現在台灣長壽社會的結構來算,終身險似乎非常划算;不過平民保險王劉鳳和卻認為,買保險其實就跟喝咖啡一樣,很多時候業務員推銷就像熱騰騰的咖啡上桌,但時間久了咖啡冷掉就變得苦澀。劉鳳和認為終身險就是這樣的概念,因為終身險的保障並不高,等到60年後需要出險,保障內容過低往往讓保戶覺得保障不足。

劉鳳和在東森財經網路節目《理財達人秀》中詳細解析終身險和定期險的優缺點,劉鳳和表示,終身險的優點就是保障終身,而且一定領得到,不會讓保戶覺得辛苦錢白白繳給保險公司,但終身險的缺點就是保費高而保障低,另外腳不滿期保單恐會失效,等於白繳。另外最重要的是終身險的保障效果,在時間拉長之後,恐怕會被時間吃掉。劉鳳和舉例,例如終身住院醫療險,一天理賠1,200元病房費用,但60年後的1,200元,其實微不足道,因為60年後的住院費可能會再調漲。

劉鳳和表示,前陣子就遇過客戶,在半夜12點時致電問「分手」,因為客戶高齡的父親去銀行時被專員說服,購買了投資型保單,但其實投資型保單,投資獲利並沒有保證,前期行政費又高,對高齡長輩並不適合,這種情況一定要下決心「一刀兩斷」。

至於正確的定期險、終身險觀念到底為何?請鎖定11月15日晚上7點更新的《理財達人秀》YouTube頻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