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請8天婚假遭退「不准逾2天」勞工局竟這樣說?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5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她請8天婚假遭退「不准逾2天」勞工局竟這樣說?

▲結婚是人生一等大事,若蜜月也無法休假,一定會非常的難過吧。(圖/翻攝自pxhere)



婚姻是人生大一大喜事,而度蜜月也是大家對於結婚這段時間最期待的事情,倘若這個時候公司不給予婚假又是甚麼感覺呢?一名女網友於《爆怨公社》爆料,向公司請了8天婚假,準備和丈夫度蜜月,但老闆稱人力不足,不能一次請超過兩天假,詢問勞工局,勞工局卻表示,只要公司有給假就不違法。

 

女網友在內文提及,這星期日要結婚了,原本安排要騎機車環島蜜月,但老闆卻不准假,聲稱公司只有三個人,人力方面比較不足,所以不能一次連續請超過兩天假,公司有配給婚嫁八天,但無法連續請假,因此環島計畫泡湯,也詢問過勞工局,而勞工局方面表示,只有公司有給假就不違法,至於怎麼休,勞工局說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

 

▲結婚卻不給度蜜月,僅給兩天休假。(圖/翻攝自pixabay)

 

現行《勞基法》有規定,「勞工結婚者給予婚假8日,工資照給。」,但並未明文規定說一定要一次給完,對此,有老闆便鑽取其中漏洞,婚假依然給,但只是不允許連續休假。

 

對於這樣的事情,女網友自己也無能為力,而下方網友也對此紛紛不解,質疑「婚假給了卻不給度蜜月是甚麼概念?」、「婚假不給連續請,是要去淡水一日遊嗎?」,也有網友勸原PO趕緊換工作,聲稱「婚假都不能連請了,是不是坐月子也要回來上班阿?」,更呼「太扯!沒妳的話公司會倒嗎?」。

 

看更多

 

想要安排出國遊玩嗎?明年春節或許可以考慮在國外過年。人事總處公布2019年最新休假日,明年過年一共可以放9天假。另外228、清明節和國慶日都有四天假期,統計2019年一整年總共有115天假日。想要安排遊玩的民眾,可以提前規畫。

 

▲白雪紛飛慢步樹林底下,這是韓劇「鬼怪」經典場景

 

白雪紛飛慢步樹林底下,這是韓劇「鬼怪」經典場景,民眾想要出國體驗浪漫一下,明年春節可以考慮安排。人事行政總處公布,108年最新放假日,明年過年從二月二號開始,一直到十號,一共有九天,但提醒民眾一月19號得先補課,先苦後甘。

 

▲明年過年從二月二號開始,一直到十號,一共有九天,四月也一共有四天假

 

家長要帶小朋友去樂園玩,明年四月也有連假,清明節加上兒童節一共有四天假,而端午中秋重大節慶也連休三天,來到十月國慶日還可以放到四天,但得提前一個禮拜先補班補課。

 

▲端午中秋重大節慶也連休三天

 

108年放假日一共有115天,提醒民眾想要出國旅行,或是國內遊玩,都可以提早規劃。

 

▲想出國旅行,或是國內遊玩,都可以提早規劃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