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氣外掛遭扣押金2萬 新婚夫妻怒槓管委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4 14:2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對新婚夫妻,花550萬買了一間中古屋,還另外花75萬裝潢,但在裝潢前有跟管委會簽署切結書及2萬元押金,為了安全起見,夫妻倆花5萬塊加裝冷氣室外機的平台,結果管委會以私裝鐵窗為由沒收這2萬塊押金,讓夫妻倆覺得不公平。

 

22年屋齡的大樓,外牆早已經被住戶架滿冷氣室外機,一對剛入住的新婚夫妻卻因為裝了冷氣平台,跟管委會鬧的不愉快。

 

▲住戶朱太太認為有其他住戶裝遮雨棚、冷氣外掛,只要求他們拆除不合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戶,朱太太:「我跟我先生覺得非常不合理,為什麼樓上裝遮雨棚,然後樓下冷氣外掛,我們為了安全性,加裝了一個鐵架,而且也不是鐵窗,他硬要我們拆了鐵架。」

 

夫妻倆花550萬在台中柳川買了一間房子,5月時裝潢再花75萬,當時跟管委會簽了裝潢切結書,還有兩萬塊押金,避免破壞到安全設施,結果卻因為這個冷氣平台,管委會認為違反條約。

 

▲管委會無提供冷氣配置圖,加裝鐵架後要求拆除且扣押金,讓朱姓夫婦不滿。(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戶,朱太太:「我覺得是管委會讓我們無所適從,一來他沒有冷氣配置圖,二來為了安全性,我們自己花錢加裝平台,然後他現在竟然要我們把平台拆了,還扣住我們的押金。」

 

朱姓夫妻都認為不公平,因為當時裝潢管委會並沒有告知冷氣配置圖,他們為了安全起見,加鐵架穩住冷氣室外機,結果被沒收押金,重點是放眼望去,有人裝遮雨棚,有人冷氣各自裝不同地方,夫妻倆覺得被針對。

 

▲還有住戶將冷氣裝在不同地方,讓夫妻倆覺得被針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住戶,朱太太:「我們是覺得不合理啦!今天不是5000塊不是2萬塊的錢,是我們覺得如果要我們強制拆除可以,就大家一起拆,然後管委會把冷氣配置圖拿出來,要求每一個住戶都配合。」

 

夫妻倆曾到住宅發展工程處詢問,主要是舊大樓針對外牆的規約比較不明確,因此容易產生糾紛,大樓管委會表示,因為有住戶檢舉,因此必須依約要求拆除,現在雙方堅持要等相關單位函文裁示,才會進一步動作。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