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車商圈「怪怪屋」 半新半舊歷史氣息濃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19: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你有看過一半新一半舊的房子嗎?在台北市衡陽路上有棟建築特別搶眼,因為新舊房只有一牆之隔,就像踏入時光機!而經過拉皮整建過後,屋主開價一二樓月租共要25萬!

 

這裡是台北車站商圈的衡陽路,但是有一棟房子,特別不一樣。建築外觀一半新一半舊,左邊現代水泥牆,與全新窗框鐵門,但是右邊不僅窗戶破舊,植物還從磚牆中冒出頭,就像跨入哆啦A夢的時光機。

 

▲建築外觀一半新一半舊,左邊現代水泥牆,與全新窗框鐵門,但是右邊不僅窗戶破舊,植物還從磚牆中冒出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蔡先生:「其實現在這樣子的街景,其實還蠻特別的,有一種時代交替的感覺。」民眾王小姐:「新舊摻雜在一起的感覺,復古的概念吧。」工人拉下鐵門擋住好奇目光,舊屋還掛著「同泰銀樓」招牌,但其實裡面已經被打掉夷平,正在整建中。

 

鄰居林小姐:「我知道的是,那兩間是不同的屋主。」另一邊的新房,高掛出租告示,房仲表示,去年拉皮整建過後,近期重新招租,總面積74坪,1-2樓可分租,1樓月租15萬,2樓月租10萬。

 

▲它單坪的租金大概落在3千8百塊左右,這個其實是符合當地商圈的租金行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資深分析師陳炳辰:「這個店面的行情,它單坪的租金大概落在3千8百塊左右,這個其實是符合當地商圈的租金行情,大概在4千塊左右,但是它這邊比較不吃香的地方,是因為它前面的兩側分別是西門商圈跟北車商圈,那它就會呈現一個M型化的情況。」

 

附近商圈飽和,專家也建議未來承租者可以走平價咖啡輕食店,做出特色就可以重振往日風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