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光衰退! 台灣一年來7家飯店遭法拍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20:0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觀光業進入寒冬,1年竟然有7家飯店遭到法拍!專家坦言,代表國內觀光業非常不景氣,其中,大鵬灣大飯店一拍底價1.3億元,11月15日進行一拍,恐怕也將流標收場。觀光夜市冷清,台灣觀光熱潮衰退,連飯店業也進入景氣寒冬,這1年就有7家飯店旗下資產遭到法拍,總計法拍底價超過22億元。

 

民眾魏先生:「陸客減少,住房率會下降。」、民眾林先生:「一定要靠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民眾:「台灣的觀光業也好,或是讓更多外國人一起來台灣玩。」

 

▲台灣觀光業進入寒冬,1年竟然有7家飯店遭到法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宜蘭梅花湖畔悠閒騎自行車,根據司法院公告,立德旅館持有的841坪土地面積,將於11月30日法拍,一拍底價7788萬元。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其實是國內觀光業非常不景氣,大鵬灣飯店它位在屏東的東港,它又並不是位在所謂的墾丁觀光熱區,自然而然人潮本來就會比較少。」

 

轉到嘉義的夏禾國際行館,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2017年10月啟動法拍,2018年2月四拍,但底價降到7538.8萬元依舊無人投標,再往屏東的大鵬灣大飯店來看,一拍底價1億1320萬元,11月15日進行一拍恐怕也將流標收場。

 

▲根據司法院公告,立德旅館持有的841坪土地面積,將於11月30日法拍,一拍底價7788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飯店業者:「新的國際品牌要進來或新開的飯店,事實上是有助於國內觀光市場的提升,歷史比較悠久或者是現存飯店的話,其實大家都要做一些局部的調整,我覺得調整後的空間,是有助於整體的市場拉台跟服務提升。」

 

遭法拍飯店業者唯一獲得金主接手的就是進方大飯店,2018年1月,一拍底價8059萬元,7月四拍,由一六八管理顧問公司以5001萬元得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