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塑運動會 王文淵:2017稅前淨利創新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12 12: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塑運動會今天登場,由總裁王文淵領軍五千員工,就連三娘李寶珠以及台塑生醫董座王瑞瑜也出席,獨缺被爆出離婚風波的王瑞華。而談及中美貿易戰影響,王文淵自信表示看好台塑前景影響不大,2017年稅前淨利也創下新高!

 

一身率性鐵灰色運動服,總裁王文淵有備而來,領軍五千名員工,就連三娘夫人李寶珠以及台塑生醫董座王瑞瑜都跟著跑。

 

▲總裁王文淵一身鐵灰色運動服有備而來(圖/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我那個膝蓋半月軟骨破掉不能跑,所以我只能跑一圈。」

 

王家成員大集合,向心力十足,唯獨剛被爆出離婚的副總裁王瑞華缺席今年運動會,但王文淵談起台塑前景,仍然相當自信。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圖/東森財經新聞)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製造業治國,可見製造業對國家經濟、國防、民生就業等等是非常重要的,(台塑)推動三點不漏,就是不漏氣不漏水不漏油,之後再做節能減排、循環經濟以及工業4.0和AI,都必需由各部門主管親自帶頭去做,2017年全企業稅前淨利也創造歷年新高,堅守製造業所創的成績。」

 

不過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5日下修第四季營收展望,台塑四寶大喊營運不妙,10月合併營收除台塑月增8.9%外,南亞、台化、台塑化都較九月下滑,王文淵似乎不擔心:「(中美貿易戰影響)是政府啊,我們又不是什麼,沒有什麼(影響),外銷影響比較不大,但是經濟上還是有,(第四季營收)不能講比較好,十月剛過,差不多,剩下兩個月就不知道了。」

 

▲台塑運動會(圖/東森財經新聞)

 

自信看好台塑今年營收,但談到企業加薪,王文淵反倒變保守:「(年終)那你可以猜的出來,我說相當就相當,加多少的問題就要看情形。」

 

展現台塑精神,盼延續士氣再創佳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