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高中生的一封信」讓春水堂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7 02: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女高中生的一封信」讓春水堂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

▲(圖/翻攝春水堂 Chun Shui Tang

 

以台灣熱門飲料「珍珠奶茶」出名的春水堂,其店內還有不少超人氣飲品,讓許多人成為忠實顧客。事實上,前年已下架的巧克力奶茶也是熱銷商品,今年冬天又再度推出升級新品「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讓許多老顧客都很興奮,不過讓春水堂重新上架巧克力奶茶的原因,其實有「一位高中女生」是關鍵!

 

春水堂近日推出新品,其中一項「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是2016年因為物料短缺而下架的改良版,春水堂在臉書專頁指出,這次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其實背後有個小故事。今年3月春水堂的客服收到來自17歲張姓高二女學生的信,內容提到,她第一次到訪春水堂喝到巧克力奶茶,就挑起了味蕾的震憾,從此對這個味道難以忘懷,每當想起巧克力奶茶的滋味時,就會為此光顧春水堂。

 

某一天她一如既往地在菜單上尋找巧克力奶茶,卻發現這對她意義重大的飲料已經下架,再也喝不到,讓她原本興奮與期待的心情瞬間落空。之後她開始到各家茶飲店尋找相似飲品,卻始終找不到同樣的味道,讓她甚至為此失落地留下眼淚。因此希望能說服春水堂再度上架巧克力奶茶。

 

而春水堂指出,創辦人劉漢介讀到女學生的來信後深受感動,認為這名女學生對茶飲的熱愛和執著,正與自己不謀而合,因此決定讓巧克力奶茶升級再上架,從11月起推出「熱巧克力珍珠鮮奶茶」,巧克力的濃郁香醇,配上甜蜜的彈牙珍珠,除了讓女學生和顧客們重溫這份感動,也陪伴大家度過整個秋冬。


春水堂全文


【女孩,巧克力奶茶回來了!】
 
2018的春水堂冬季新品,巧克力奶茶強勢回歸,
這背後有一個小小的故事...
 
在2018年的三月,春水堂的客服收到,
來自於一位17歲高二張同學的一封信....
 
信件內容

您好,猶記得第一次來到春水堂就與巧克力奶茶有一場美麗的邂逅,它的口感挑起了我味蕾的震憾。
那是我永遠都忘不了的。
它已經超越了「一杯飲料」這種物質的存在,喝下去的每一口,都是人生。
之後的每一次,每當我念起那份味道時,就會光顧貴店,有太多太多次都只是為了拿一杯巧克力奶茶。
直到有一天,生活中的小確幸消逝了。那一天我一如既往的保持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在菜單上尋找著自己最為熟悉的字眼,然而,回應我熱切心情的,是遲遲無法對焦的雙眼。
再後來,我知道再也不會出現那份香醇了。
我瘋狂地去了很多家飲料店,包括Starbucks,卻再也找不到相同的感動。
味道不對。
說來是有些誇張了,但我真的為這件事哭過。
牛肉麵、薯條什麼的,從來不是我真正的目的。
我只是想要那一杯巧克力奶茶,還記得最上層的oreo一開始還驚訝到我了呢。
碎冰、oreo、奶泡、和巧克力奶茶本體,相融在一起的感覺就像是1+1>2的定理。
那種如沐春風之感給了我生活很大的愜意。
但現在卻只能跟著記憶的碎片努力拼湊出那樣的感覺了。
由於我這輩子錯過了很多對於食物的記憶,但這次,我真的不想再錯過了。
我希望有機會能夠把那份回憶重新拾起。
拜託如果可以的話出個巧克力奶茶吧。

 

看更多

 

 

知名連鎖茶飲「茶湯會」深耕國內市場13年,目前全台店數已突破250間、海外亦拓展至14家。總經理劉彥邦表示,茶湯會知名單品「觀音拿鐵」去年狂賣500萬杯。隨著營運逐漸穩定後,將積極揮軍海外市場,目標年底海外據點達26~30家,並預計2021年掛牌進入資本市場。

 

▲茶湯會深耕國內市場13年,受大眾消費者喜愛。(圖/翻攝茶湯會官網)

 

中部起家的知名連鎖茶飲品牌「茶湯會」,隸屬春水興業集團,目前全台總店數突破250間,並在2016年跨足海外市場,目前海外拓展至14間店。店數為台灣手搖杯連鎖店前五名的茶湯會,光靠知名單品「觀音拿鐵」就吸引消費者光顧,在台銷售量高達500萬杯!

 

▲茶湯會積極揮軍海外市場。(圖/翻攝自茶湯會 TP TEA臉書

 

茶湯會總經理為春水堂第二代劉彥邦,他強調,茶湯會秉持推廣茶飲文化的核心精神,今年目標是展店300家店,下半年展店目標擺在鄉鎮及百貨商場內。而茶湯會也同步走向海外,2016年走向海外迄今,目前海外共有14家據點,包括香港、上海、新加坡等地。

 

海外佈局規劃方面,劉彥邦表示,茶湯會將「內外兼顧」,不會特別重視國內或國外市場,同時穩紮穩打,不追求快速展店。而茶湯會6月28日也進軍新加坡開出新店,預計7月20日在日本東京新宿、22日在美國加州灣區開出當地首處據點。劉彥邦指出,預計8月將進軍越南,包括東南亞、歐美等地均積極洽談中,預期今年各國開出4~8家,目標年底海外據點達26~30家。

 

▲茶湯會知名單品「觀音拿鐵」銷售量就高達500萬杯。(圖/翻攝自茶湯會 TP TEA臉書

 

劉彥邦表示,國外市場發展主要採授權代理方式、聚焦東南亞市場拓展,希望海內外營運均能兼顧繳出營運佳績,打破「有1好沒2好」的魔咒。同時,茶湯會亦將朝IPO上市櫃發展,預計最快2021年推動上市櫃。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