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租飆漲33%!英人「以車為家」停公墓慘遭驅離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7 02: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房租飆漲33%!英人「以車為家」停公墓慘遭驅離

▲(圖/翻攝自Sky News

 

現在房價飛漲、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人買不起房子,就連租房都有困難,而其實全球有許多城市和台灣面臨一樣的問題,在英國,有些人漂泊街頭,住在改裝車或露營車中,這樣的情況在房租平均增幅33%的布里斯托(Bristol)最為嚴重,車屋會在高級住宅地段一字排開,不但停滿了街道,還影響到部分車道,因此目前當局已介入,如收到投訴就會勒令他們離開。

 

根據英國《Sky News》報導,英國近年有越來越多人以車為家,租借露營車、改裝車輛,並停靠在市區內昂貴地段,根據統計,全英國光是2017年,就有約4751名露宿者,比前一年增加15%,其中還有上千人是睡在別人家的沙發、大眾交通工具或車屋中。

 

無家者庇護組織主席波莉(Polly Neate)受訪時表示,「我常聽到有人住在自己的車子裡,有些人甚至還帶上孩子一起,這種情況很常見。我認為這代表著他們別無選擇,因為租金漲幅比收入增長高6倍,人們基本上無法負擔任何住宿費用。」而與其要住在狹小的共用房間,跟其他家庭共用設施,不如住在車屋裡更自在。

 

萊利(Max Riley)以他的小貨車為家已經8個月了,他的車內設備除了床鋪之外,還有小型的爐子等器具。他在先前曾住在月租500英鎊(約2萬台幣)的市區小房子,然而這個住處不但空間狹窄,生活還等同於被租金綁架,讓他無法擁有自由,所以才決定以車為家。

 

不過並非解決房租問題就全無煩惱,住在車屋上其實還是有一定的風險,經常會被竊賊盯上,車輛還可能不時遭到破壞,同時也會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訴。

 

布里斯托市目前已制定新法規,只允許短期、低騷擾的露營車停留市內,但如果有人投訴,車輛就遭勒令移走。像是今年初伊斯頓(Easton)公墓附近停了約50輛車屋,就因為有居民投訴而全遭撤離。

 

看更多

 

 

近年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不過薪水卻沒跟著漲,造成現在有許多年輕人即使努力工作,也根本買不起房子。而英國也出現同樣的狀況,調查顯示,英國有約40%的年輕成年人,無法負擔購買自己所在區域最便宜的房子,甚至連存下10%買房訂金都有困難。

 

根據《BBC》報導,英國財政研究所(IFS)調查指出,英格蘭地區的房價在過去20年來飆漲了173%,然而在這段期間,25至34歲年輕人的平均薪資卻只增漲了19%。所以在1996年,有高達93%擁有買房訂金的年輕人,只要借了自己薪水4.5倍的錢,就能買下一棟房子,不過到了2016年,卻只剩下61%的年輕人能負擔得起,約40%的成年年輕人,即使預繳10%訂金都買不起。

 

另外英國財政研究所也發現,英格蘭地區的房租成本,從每週平均140英鎊(約5600台幣)增加到200英鎊(8000台幣),讓儲存買房訂金這件事更加困難。一名英國27歲男子塔克(Bradley Tucker)在金斯蘭利(Kings Langley)從事招聘工作,他表示,自己難以存買房訂金,所以他和妻子只好搬到與人分租的公寓,才得以開始存錢。

 

不過塔克的父親是一名砌磚工人,過去才開始工作一年,就成功買下房子,現在他預計自己至少要花上十年才能買房。塔克對此感嘆,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買房幾乎是不可能的挑戰,前景令人感到沮喪。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