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冰淇淋只要台灣半價! 英無人超市結帳有眉角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5 18: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自動化趨勢當道,許多無人商店也應運而生,不僅美國電商亞馬遜推出了「Amazon Go」,就連台灣的超商龍頭7-11也發表了「X-STORE」,而這兩種類型的店家,最核心的概念就是「店員不會為你服務」,究竟在無人商店裡的消費流程有什麼不同之處,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帶大家實地走訪,看看這種科技感十足的店家,裡面還充滿著什麼驚喜!

 

▲Tim哥直擊英國無人超市。(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Tim哥這次要帶大家去的是,在英國相當知名的「Sainsbury's」無人超市,其實店內賣得商品就跟一般超市大同小異,比較特別的是有「自助咖啡機」,你可以自己做一杯咖啡,然後再到收銀區結帳。

 

▲無人超市裡有「自助咖啡機」。(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不過最讓Tim哥訝異的是,這家無人超市販售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品脫規格)只要2.5英鎊(約新台幣100元),而在台灣相同規格至少200元起跳,讓Tim哥相當心動!

 

▲無人超市販售的「哈根達斯」只要台灣一半價。(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最後到了重頭戲「自助結帳」,自助收銀機有分刷卡與付現兩種方式,而操作上也不困難,只要先掃描商品條碼就會顯示價錢,結帳前機器會問你要不要買袋子,確認之後就選擇付費方式,如果你有折價券或禮物卡就要在這時輸入。由於Tim哥選擇的是付現,因此就要將錢幣投入對應的洞口,這樣就完成結帳囉!

 

▲結帳過程完全自己來。(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相信大家是不是也很希望,台灣的無人商店可以早日普及,這樣我們就有更多機會體驗高科技的消費模式,也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創造更高效率。

 

看更多

 

日本人總是有天馬行空的想法,現在他們又將機器人與飯店結合在一起,打造了一間配有最新設備的「怪奇飯店」,怪奇飯店的最大賣點,就是在櫃檯處會有人形機器人出來迎接,而且入住手續也是完全自動化,讓人感到十足的科技感,相信大家也會很好奇,怪奇飯店裡的的房間是不是也另有玄機呢?3c達人Tim哥的就來親身體驗,帶大家一起「開箱」飯店!

 

▲怪奇飯店在櫃檯處會有機器人出來迎接。(圖/3c有意思tim哥)

 

在怪奇飯店的櫃台處,還有與NFC結合的服務,入住的旅客可以透過這項服務預訂計程車,或是尋找附近有什麼餐廳,以及公共自行車的相關資訊。

 

▲怪奇飯店有結合NFC的服務。(圖/3c有意思tim哥)

 

而在飯店走廊也設有扭蛋機,半夜睡不著手癢的朋友們可以來扭到盡興!

 

▲飯店走廊有一排扭蛋機。(圖/3c有意思tim哥)

 

雖然怪奇飯店的房間內部看起來很平凡,但裡面皆備有智慧電子衣櫃、免費出租的手機、螢光板等還是營造出舒適的極致空間。

 

第一眼看到智慧電子衣櫃,會讓人誤以為是冰箱,但其實這個衣櫃可是大有學問,它不僅可以收納衣物,更可以除臭、除濕及除塵,因此不用擔心吃完燒肉回來全身都是燒烤味,放進智慧衣櫃裡就可以讓衣服煥然一新。

 

另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是「免費出租手機」,這支手機內建多款實用App,在你入住期間可以隨意使用,更可以將手機設定為房卡,提升住宿的便利性。

 

最後要看到的是一款螢光版,只要花費500日圓(約新台幣140元)就可承租,將房間的電燈關掉,在黑暗中玩起來相當有趣味,如果有帶小孩也可以透過螢光版增加趣味性。

 

以「持續變化」為概念的怪奇飯店,在人來人往的東京銀座,打造出融合「人」、「機器人」與「最新設備」合一的空間,提供讓人舒適滿足的服務,而且住一晚雙人房只需新台幣2500元,可說是相當划算,如果你也對奇怪的事物很著迷,就快去嘗試這間超嶄新的飯店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勞保年金抗通膨! 調整機制「5月啟動、6月入帳」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新光旗下大台北瓦斯董事長謝榮富逝世 享壽75歲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下半月事業運大漲!4生肖將迎升官加薪 小人也退光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