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35禁燃油機車」政策 公會憂:百萬人失業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5 17:5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機車市佔率屢創新高,連傳統機車龍頭業者,也打算推自有電動機車系統突圍,不過以機車經銷、維修商為主的機車公會抗議,政府設定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除了影響上千輛機車車主財產權,也損害數百萬從業人員工作權和生計!

 

▲電動機車市佔率屢創新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找來車友參加,成功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認證,打破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紀錄。電動機車市佔率屢創新高,連傳統機車龍頭業者,也打算推電動機車系統。不過以機車經銷、維修商為主的中華民國機車公會不滿。為落實空汙防制,政府正規劃2035年全面禁止販售燃油機車政策。

 

騎士,蔡先生:「我覺得是好,因為我家裡也有一台電動機車啊,為了以後環保來講,是好的沒有錯。」騎士,林先生:「我們年輕人可能會接受這個政策,但是老一輩不見得,光是現在二行程都沒有辦法替換,我覺得有難度。」

 

▲2035年全面禁止販售燃油機車政策恐使整個產業會失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1376萬輛。除了影響車主財產權外,隨著政策時間接近,機車業者會漸漸停產,全台數萬家摩托車店會無車可賣、無車可修,引發倒閉潮,間接騎士也找不到店家服務。整個產業會失衡,損害數百萬從業人員工作權和生計。

 

中華民國機車公會理事長,張慶寶:「限制之後,幾年當中也許還沒有感覺,以後這些零件廠沒有提供零件後,當然會造成機車車主權益受損,使用找不到零件,沒有地方修理。」

 

▲隨著政策時間接近,機車業者會漸漸停產,全台數萬家摩托車店會無車可賣、無車可修,引發倒閉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機車公會表示,政府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對外公佈之前,沒聽到有任何徵詢產業界意見,痛批根本就是黑箱作業,撂話台灣機車產業會崩盤。對此,相關單位表示目前都還在規劃階段,會進行全盤性思考。

 

看來為求好空氣,魚與熊掌真的難兼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