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書店沒錢搬家!250書迷組「人力輸送帶」接力運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1 22: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老書店沒錢搬家!250書迷組「人力輸送帶」接力運書

▲(圖/翻攝October Books推特


獨立書店的經營不簡單,一家「十月書店」(October Books)
英國的南安普敦(Southampton)就因為難以負荷昂貴租金,所以一度面臨倒閉危機。所幸透過募款和集資照到新店面,讓書店得以繼續經營,大約250名熱心書迷義工還排成「人力輸送帶」,幫忙書店一起搬新家。

 

根據《CNN》報導,十月書店於1977年成立,所賺到的錢都是以本地化、推動改革與環保為理念在經營,同時在保有獨立性的情況下,不接受任何政治團體的捐助,至今以有40年歷史,搬到波茲伍德街的現址也已有15年。

 

近期因為面臨租金上漲,導致書店無法負擔,被迫要搬遷到同一條街上的新處,所以十月書店發起募資,希望能買下新的店面繼續經營。結果在6個月內就成功募得48萬7800英鎊(約合台幣1900萬元),順利買下書店的新落腳之處。

 

 

▲約250位熱心的老客人和書迷成「人力輸送帶」(圖/翻攝October Books推特)

 

不過解決了資金的問題,緊接而來的是將上千本書籍搬運到新店的難題。所以十月書店在網路上招募義工來幫忙運書,結果10月29日運書的第一天,就來了約250位熱心的老客人和書迷,排成一條「人力輸送帶」,用人手接力傳遞的方式,將書一本本送到新家,當天在1小時內就搬完了兩千本書和部分家具,預計11月3日可以重新開張。

 

看更多

 

日本一名大叔水野晃男,時常駕駛著小餐車到處販賣章魚燒,而特別的是,他有一套相當獨特收費標準,就是只要來光顧的學生年紀越小,就能用越便宜的價格購買他的章魚燒。而且貼心的大叔做善事不落人後,還發明了一個可以無聲投錢的「拳骨箱」,讓家境不好的小朋友,能有尊嚴地品嘗到他的章魚燒。

 

綜合外媒報導,52歲的暖南大叔水野晃男是一名章魚燒小販,他每駕駛著小餐到一個地方,就會聚集一大群小朋友,而餐車前方貼了一張新奇的收費標準,只要顧客年紀越小,購買章魚燒的價格就越便宜。舉例來說,高中生付100日圓(約新台幣27元)能購買8個章魚燒;國中生付50日圓(約新台幣14元)能買6到8個章魚燒;小學生則只需要付10日圓(約新台幣3元)就可以買到1盒章魚燒。

 


▲(圖/翻攝@Emikobot推特)

 

除此之外,水野晃男還設立了一個收款方式,在車上放了「拳骨箱」讓客人自己投下消費金額,特別的是,「拳骨箱」的箱底鋪上了一條毛巾,為的就是讓大家投錢的時候不會發出聲響,而且還會要求顧客將錢幣握在手中「小心輕放」,這樣的目的其實是讓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前來吃章魚燒時,即使手上沒有錢,也能保有尊嚴,不讓其他人發現、議論。

 

▲無聲的拳骨箱(右下)(圖/翻攝@Emikobot推特)

 

水野晃男大叔如此暖心舉動,在日本推特上引起瘋傳熱議,網友們紛紛感動地大讚水野晃男是「男人中的男人」,水野晃男表示,他之所以會這麼做,只是希望小朋友不論家境如何,都能因為章魚燒的溫暖,而得到笑容。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