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用飛美國生孩子了?川普揚言取消出生公民權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31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用飛美國生孩子了?川普揚言取消出生公民權

▲許多家長都會選擇到美國生孩子。(圖/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處理移民問題非常強硬,29日接受美國Axios新聞網站專訪時透露,白宮正計畫終止在美出生嬰兒自動入籍美國的「出生公民權」,藉此打擊「生育旅行」這也會是川普上任後,最強硬的反移民手段。

 

▲川普揚言要廢除出生公民權。(圖/Donald J. Trump)

 

以往根據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任何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就會是美國的公民,不必考慮雙親的國籍。但29日川普接受Axios採訪時表示:「我們是世界上唯獨一個大家進來生小孩,嬰兒基本上就是美國公民的國家。這太荒謬了,必須結束這一切。」

 

▲將來在美國出生的寶寶可能都拿不到綠卡了。(圖/pixabay)

 

據悉,川普表示自己已經與白宮法律顧問團隊討論過相關問題,原本他認為需提出憲法修正案,但法顧團隊認為只需要簽署行政命令即可,甚至不用經過國會的批准,總統有權利自行採取行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早在競選階段就已提出過類似想法,儘管川普宣稱只需要簽署行政命令即可,但仍不確定他是否能夠單方面終止「出生公民權」,此舉勢必引發法律與行政論戰。

 

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規定「凡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美國並受其管轄者,均為美國公民」。因此有許多父母為了讓自己孩子取的綠卡,所以會在懷孕8個月的時候到美國進行待產、生產,雖然價格不斐,但每年還是有不少人嘗試,不過若該法修正後,就會取消「出生公民權」了。

 

看更多

▲美國總統川普的Apple手機據傳遭到大陸間諜竊聽。(圖/Flickr-White House)

 

根據外媒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有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的個人Apple手機遭到中國大陸間諜監控,而且極有可能,間諜已經發現了川普經常與誰通話,並參與了更廣泛的遊說活動,以影響川普的朋友和商業夥伴。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有三支手機。(圖/AP美聯社) 

 

根據官方所述,川普目前有三支手機,一支為個人手機,與多數人使用的手機沒有不同,川普主要用來儲存私人的聯絡人資訊。另外兩支經官方設計過後的蘋果手機,一支作為通話用途,另一個則是專給川普發推特(Twitter)使用。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大陸間諜主要蒐集川普的通話對象和內容,並在無形中透過一些方式去影響川普的朋友或商業夥伴,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和前拉斯維加斯賭場大鱷史提夫·韋恩(Steve Wynn)據信被列入主要影響名單中。透過影響特定人士,轉而影響美國政策或是川普本人。

 

美國情報機構從外國政府的消息來源和外國官員的通訊中發現了間諜活動,但即使川普的蘋果手機或已遭到大陸和俄國的竊聽,但川普個人仍不忌諱使用該手機通話,也有官員表示,該手機通常不會用來傳遞敏感訊息,所以不覺得擔憂。

 

▲監聽已不是舊聞,電影竊聽風暴就在講竊聽一事。(圖/翻攝自網路)

 

監控通信裝置早以不是舊聞,美國政府就曾竊聽德國總理安格拉·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電話,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的電話在2017年也曾遭數個月的監聽。

 

美國很清楚攔截電話是輕而易舉,基本而言,各國政府也都極力避免領導人使用手機通訊。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就表示,他的iPhone無法撥打電話,只能收到特定地址的電子郵件,同時也沒有攝像頭或麥克風,無法隨意下載應用程序,發短訊同樣被禁止。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