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奇房仲國中畢業、創22億大樓成交!賣樓涉內線交易被逮

2018/10/04 14:38 字級:
曾被喻為台灣店面最強商仲的曾享亮,小時候家境不好,他也只讀到國中,後來踏入商仲界,為的就是改善家裡經濟,一開始在基隆賣房子,事業越做越大賣到了台北市,因為曾出售台北市西門町鬧區的西寧大樓,以22億元成交,創下台灣商仲界的奇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曾享亮臉書)


商仲曾享亮:「我是曾享亮,今年44歲,基隆人。」

自稱為亮神的曾享亮,1975年出生,基隆人,國中畢業,從小家境不好,全家住在10幾坪的房子,一家5口靠著父親開卡車維持家計,會踏入商仲就是為了改善家裡經濟。

▼(圖/東森新聞)


商仲曾享亮:「小時候家裡很窮,做房仲是想讓家人過得更好。」

東森新聞記者蒲世芸:「這棟大樓就是當時以22億成交的西寧大樓,而談成這比交易的,正是曾被喻為最強商仲的曾享亮。」

▼(圖/翻攝自曾享亮臉書)


從業18年,曾享亮一路從基隆賣房賣到台北市,2012年初,決定挑戰總價更高的店面交易,商圈就鎖定西門町。

商仲曾享亮:「進西門町前,我什麼都不懂,很多朋友都笑我在作夢 我告訴他們,沒做過怎麼知道。」

▼(圖/東森新聞)


但是西門町並不如想像中好經營,人生低潮與挫折隨即襲來,當時將近1年,連續8筆的案子,談到最後全數不了了之。

商仲曾享亮:「當我在人生最高峰的時候,我連續剉掉了8間,總金額加起來40幾億,我的人生跌到了谷底,可是我從來沒有放棄。」

▼(圖/翻攝自曾享亮臉書)


嚐到敗北滋味後的曾享亮,越挫越勇,除了成交總價3億,單坪土地地價因創下台灣最高的土地單坪價紀錄外,2017年初,總價高達22億元的西寧大樓交易也出自他手,也時常在臉書開直播,甚至開辦講座,分享自己成交的秘訣。

往下看更多新聞:傳奇房仲賣樓涉內線交易 曾享亮:美麗誤會

「全台最強商仲」曾享亮所屬的房仲團隊,得知西門町西寧大樓將以22億元處分,預期股價將大漲,事先買進股票,估計獲利近600萬元,涉嫌內線交易,檢調3日兵分7路搜索,約曾享亮及3名嫌疑人到案,複訊後曾享亮以30萬交保。

▼(圖/東森新聞)


傳奇房仲曾享亮:「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謝謝大家辛苦了,(怎麼說是誤會?)不好意思,偵查不公開。」

真的誤會了嗎?知名房仲曾享亮3號晚間被檢方約談,凌晨步出北檢,面對記者提問,不斷重申只是個美麗的誤會,隨即上車離開。

▼(圖/東森新聞)


北檢複訊後,認為曾享亮等人涉嫌重大,依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諭令曾響亮30萬元交保,其餘3人以30到12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其中以投資客黃明祥120萬元最多,因為他在偵訊過程否認犯案,且態度不配合,相較其他被告願意繳回不法所得,檢察官從重量刑。

▼(圖/東森新聞)


曾享亮2016年接受台北市全銓租賃公司委託,幫忙出售西門町的西寧大樓,最後以22億元成交,此事甚至在房仲界被稱為傳奇,曾享亮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但檢調卻查出,曾享亮疑似認為,賣掉西寧大樓後,全銓公司不止可獲得高額利益,公司股價也將上漲,涉嫌在利多消息發布之前,就透露給身邊公司幹部,藉由人頭買賣股票,部分買股資金也疑似由他出資,獲利約6百萬元,違反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嫌,台北調查處3號兵分7路,大動作進行搜索,除了搜索曾享亮住家,也傳喚3名嫌疑人,及多位證人到案說明。

▼(圖/東森新聞)


傳奇房仲曾享亮:「這是美麗的誤會。」

是誤會還是內線交易,就等檢方抽絲剝繭。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