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中貿易戰延燒 楊金龍:最長再打2年

2018/10/04 15:45 字級:
美中貿易戰持續發酵,央行總裁楊金龍預估,最短會再拖半年,最長還要拖到兩年!他也下修了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到2.48%,而台股今(4號)天同樣信心渙散,開盤就跳空跌破年線,新台幣午盤也重貶1角,呈現股匯雙殺格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立委曾銘宗vs.央行總裁楊金龍:「中美的貿易摩擦,您的預估會拖多久,比如說,至少半年、最長2年,這樣的範圍是不是合理,應該是合理的。」

央行看貿易戰,就是長期抗戰,因此儘管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收盤新高,4號台股早盤卻是狂瀉超過百點。

▼(圖/東森新聞)


台股4號開盤隨即跌破年線,以10826點小跌37點開出,截至上午10點半,指數更大跌148點,暫報在10715點,而台幣早盤也重貶1角,呈現股匯雙殺。

央行總裁楊金龍:「第二個,全球的經濟是有緩步下來的,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的預測,才會下修(GDP)從2.73,下修到明年的2.48。」

景氣走下坡,台積電4號上午下跌2.1%,鴻海也跌1.8%,來到76.4元,現在想要救經濟,立委提倡再調薪。

▼(圖/東森新聞)


立委徐永明vs.央行總裁楊金龍:「基本工資,你要調的幅度是怎麼樣,你也要評估一下,你調升這個(薪資),對你的勞動市場的衝擊是什麼。」

這有講怎麼跟沒講一樣,楊金龍的嚴謹,近期也被央行理事陳旭昇,痛批是不會開藥方的草包經濟學。

立委賴士葆vs.央行總裁楊金龍:「他的所謂的草包經濟學,據我的了解是,科學要有科學的,實事求是的精神,這點我蠻贊同的。」

楊總裁一貫的作風,謙卑又低調,但最後話鋒一轉,他也向民眾提醒,明年油價還會漲,開車族要多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