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蔣月惠形象翻轉人氣爆棚!李茂生:積多少陰德才能得到?

2018/07/20 13:17 東森新聞 字級:
蔣月惠形象翻轉人氣爆棚!李茂生:積多少陰德才能得到?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因咬傷女警遭送辦,如今形象大翻轉。(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因咬傷女警遭送辦,雖隔日親赴警局道歉仍然不被接受爆哭,更慘遭外界戲謔嘲諷。後來因多名媒體記者、網友上網聲援,形象大翻轉!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表示,雖然是一夜翻轉,但是這種翻轉是要累積多少陰德才能得到的啊?「我也想要當這種人,不過真的差太多了」。

 

▲議員蔣月惠走進屏東縣警局時無人理會,警局也不接受道歉,蔣月惠當場大聲痛哭。(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因阻擋縣府拆地上物與員警爆發拉扯,衝突中咬傷女警送辦,翌日赴警局道歉不被接受爆哭,引起各界議論。

 

蔣月惠因落選3次,2014年好不容易選上縣議員,她擔心這次咬傷女警事件會影響連任,忍不住紅了眼眶。再次落淚道「大家很擔心啊!就說萬一妳不能選的話,怎麼辦?很多人都靠我吃飯。」

 

▲蔣月惠因落選3次,2014年好不容易選上縣議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議員一個月7萬多塊的薪水,大多都拿來支付協會的開銷。蔣月惠表示,一票可以補助30元,保證金有12萬,這樣補助款一共26萬,就能拿來幫助弱勢,不足的部分長期在街頭拉小提琴、義賣商品募款,或許蔣月惠的技術不算很精湛,但是她希望弱勢族群能得到妥善照顧。

 

▲蔣月惠幫助弱勢,在街頭拉小提琴、義賣商品募款,希望弱勢族群能得到妥善照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蔣月惠接受《ETtoday》訪問時提到,這次會失控咬傷女警,或許是因為童年的陰影。她透露幼年受到家暴,母親管教方式都是用棍子,才會在遇到攻擊時反應激烈。而這次傳出失控襲警,讓她擔心落淚,就怕努力建立的形象毀於一旦。

 

《東森新聞》臉書也湧入許多網友為此感到不捨,紛紛為她加油打氣,留言道「默默為弱勢付出的議員,辛苦了,加油」、「加油!你的努力需要被發現,讓故鄉人更好」、「屏東人有這種議員,才是鄉親之福!」、「希望為民的善良議員,都能選上。加油」、「這麼認真的議員怎麼現在才紅?」、「台灣需要的就是這種不會說話默默做事的政治人物」。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為聲援道路拓寬工程拆遷牴觸戶,被警方勸離時,咬傷女警手臂,事後獻花道歉,但是警局不理會,她當場大哭讓不少人錯愕,甚至有網友辱罵她,其實蔣月惠是一名真性情的素人議員,她獨力支撐照顧身心障礙患者的「羅騰園」,為了籌錢才去選議員,爭取一票30元的補助款。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開著老車,趕來和公勇路的拆遷戶討論未來怎麼辦,她的車外觀掉漆還用膠帶黏著車燈,身上破掉的衣服則是抗議當天被員警扯破的。

個頭嬌小的市議員蔣月惠,因為聲援公勇路道路拓寬的拆遷抵觸戶,遭警方勸離時咬傷了女警的手臂,事後蔣月惠送花向員警道歉,卻沒有人理會她,讓她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我140公分我手無寸鐵,你7、8個女警把我團團圍住,讓我窒息、我心靈受創、我嚇到。」

她這樣一哭讓不少人錯愕,還有網友辱罵她,但是她不在乎,不顧毀譽的背後是她得扛起「羅騰園」的重擔,園裏照顧多位身心障礙患者,靠她當議員的薪水支付,還得常常在路邊拉小提琴、賣衛生紙募款。蔣月惠也透露,她將每個月的薪水扣掉勞健保後,自己留下4000元當生活費,其他6萬元全部捐給「羅騰園」,但這些還不夠,她還得常常上街拉琴募款,她感慨地說:「雖然常走音,但不拉琴孩子們會餓肚子,還好議員拉琴警察不會趕。」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她做的這一切屏東人都看在眼裡,一名認識蔣月惠有20年之久的男網友就表示,之前蔣月惠還沒當上議員時在慈惠護校上班,那時候就幾乎將每月的薪水都用在弱勢團體上,還把自己的房子免費讓弱勢團體居住,自己卻在外租屋,讓他直呼:「真的讓人感動,好人終有好報~蔣月惠加油。」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你一開始投入選舉,是為了要這個(一票)三十塊錢的補助款,」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對,沒想到我會當選。」

被稱素人議員的她,默默的巡守家鄉。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巡視祥益皮革廠。」

雖然直播的夜巡頭前溪的畫面嚇到不少人,但她也因此抓到皮革廠偷排廢水,網友就讚她,因為是沒有黑道背景的素人,警方才敢這樣對她,雖然縣長因為她質疑拆遷工程有利益關係而喊告,蔣月惠一樣不撤臉書質疑,要求縣長站出來講明白。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