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京華城將走入歷史?不堪連年虧損 底價380億積極求售

2018/07/20 10:37 東森新聞 字級:
京華城百貨不堪連年虧損,開出底價380億元公開標售,面積將近5000坪,才過一天就有十幾組投資人詢問,不過這次有一方式是採分開四塊地標售,也就是說若以此方式標出,京華城百貨將會拆除走入歷史。

▼(圖/東森新聞)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圓球體外型就是京華城的特殊記號,這個台北市佔地最大的百貨商場不敵虧損,即將在年底求售,而求售金額高達了380億元。」

每坪底價平均在762.2萬,押標金12億元,急尋買主,甚至在香港和新加坡等地刊登半版廣告,要走國際標售。

房產公司資深協理賴一毅:「近20年之內應該沒有超過5000坪的所有權的土地要出售,辦公室的租金它只要租到2900塊左右,它就有約年利率大概是3.3%的一個投資報酬率。」

不過佔地實在太廣,除了採建物和基地共同出售方式,另外還彈性分割為4個地塊標售,降低門檻,不過這也就代表京華城將拆除走入歷史。

房產公司資深協理賴一毅:「地上層的部分大概是重置成本約要超過60個億,那如果說以地下層的部分,因為它地下層8樓,然後當初施工的時候它的深度是超過31米,如果說以地下室的一個重置成本的話它會超過63個億,所以這部份對於說投標人而言是相當大的一個潛在利益。」

京華城在百貨公司內舉行高空彈跳,創意活動吸引人潮,當年還曾創下單日進場50萬人次紀錄,但缺乏捷運的限制下風光不再,近6年來更是連年虧損,處分資產早已有徵兆。

▼(圖/東森新聞)


京華城董事長陳玉坤(2017.05.05):「我們一定要改變一些業種、業態。」

擬爭取3到4成土地興建住宅,市場估值逾500億元,價差相當可觀,而大股東中工及中石化等也都可望回收當年投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