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房再出殺招凍遺囑?張國煒嘆...引狼入室

2016/02/21 15:28 字級:
大房再出殺招凍遺囑?張國煒嘆...引狼入室
長榮集團豪門爭產過招越演越烈!自從遺囑公開,大房驚訝之餘立刻反將一軍,公開放話「不再有總裁一職」,對此二房張國煒痛批「大房不孝」,重提當年本想手足齊心,竟成了今天的「引狼入室」。消息一出,大房這廂更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排除申請「凍結遺囑」。

那一年…張國煒引狼入室
事實上,張榮發最早欽點的接班人是大房長子張國華。
張國華中國海專畢業,就進入海運體系工作,一路升到總經理、副董事長,備受父親栽培。張國華1996年接任長榮海運總經理後大興改革,引發老臣群起反彈,並與父親張榮發營理念爆發衝突,兩人脾氣都硬互不相讓,張國華最後決定1998年主動請辭離開集團。

2014年,張國煒認為集團需幫手,因此偷偷透過老臣柯麗卿牽線,將張國華找回,沒想到當年的一個決定,竟成為今天的「引狼入室」。


遺囑公開前 兩房角力不斷
早在張國煒2月18日公開張榮發遺囑前,兩房曾針對張榮發的遺囑兩度舉行家族會議。大房認為,若要將張榮發遺產交給張國煒一人繼承,將傷害張榮發的社會形象與地位。名嘴蔡玉真更爆料,大房女婿鄭深池一度怒批「就算要接總裁也是大哥(張國華)接!輪不到你(張國煒)!」,張國華則撂下一句「4月1日起不再有總裁!」兩房不歡而散。不料張國煒隨即在隔天2月18日將遺囑公開。


大房再使殺招 不排除凍遺囑
外傳為了阻止張國煒繼成張榮發身後所有財產,大房可能申請假處分「凍結」遺囑,以遺囑牴觸《民法》對於特留分的規定,或遺囑簽訂過程有程序瑕疵向法院提出申請。不過但如此一來,大房得先繳交標的價值10分之1至3分之1不等的擔保金,最高恐達178億。

張國煒是不是總裁 明見真章
至於大房前晚傳出以大股東身分,拔掉總裁一職,長榮員工私下表示不知該怎辦,反正明天過後,星期一張國煒若堅持以總裁身分上班,就看到時他交辦了什麼事項,還有下屬是否遵循。



【更多精彩新聞】
長榮爭產開戰!大房廢總裁 張國煒淚嗆不孝
遺產全留張國煒!大房翻臉 解散總部拔總裁
四阿哥逆襲 ! 揭1320億市值 長榮集團內鬥疑雲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