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爭產開戰!大房廢總裁 張國煒淚嗆不孝

2016/02/20 10:30 字級:
長榮爭產開戰!大房廢總裁 張國煒淚嗆不孝
長榮集團家族爭產風暴有新進展!在四子張國煒公布,父親張榮發指定他接任集團總裁的遺囑後,大房挾股權優勢展開反擊,傳出決定將長榮集團總部解散,拔掉長榮集團總裁職務來反制張國煒。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今年1月20日逝世,誰是集團接班人備受矚目。本月16日家族開封遺囑,大房、二房都在場,驚見遺囑內容欽點張國煒接任集團總裁,並且將存款、股票和不動產,都交由張國煒單獨繼承,大房當場翻臉,而本月18日張國煒自行公開張榮發遺囑,此舉引發大房不滿。

根據了解,大房打算以54%對二房7.14%持股實力,直接解散集團總部、廢除總裁職務。張國煒知道後表示非常驚訝,並認為這樣是「抗命」,更是最明目張膽的「不忠不孝」,還說「怎能說股權多就把組織改掉,這是流氓的行為。」

另據《聯合報》報導,事態發展至此,張國煒曾向友人抱怨集團老臣背叛他,甚至違背父親遺願。前天上午張國煒在長榮航空南崁總公司召集一級主管開會,主動告知張榮發遺囑內容,憂心家族紛爭影響公司,甚至在會議上難過落淚。

張國煒友人透露,星期一他仍會正常上班執行總裁任務,如果有人不讓他上班,那就到別的地方辦公,而且張榮發應該是考量長榮股權大多在大房身上,小兒子股份少,因此獨留給張國煒,讓他有能力與大房分庭抗禮,看來這場豪門遺產爭奪戰,只會越演越烈!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