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資客跑光 建案現場吹冷風?業者笑了:比預期好很多

2023/01/30 17:20 東森新聞記者張琬聆 字級:
讀稿
投資客跑光 建案現場吹冷風?業者笑了:比預期好很多

長達10天的春節年假結束,在政府打炒房氛圍下,加以寒流來襲,民眾多往中南部避寒、出遊,北台灣建案現場來人不若以往熱絡。不過業者指出,成交狀況比預期好,「在這時機點還出門看屋的,都是誠意度較高的剛性需求買方」,預計今年房市基調持平難跌,但不會再有追漲情形。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這次有10天這麼長的連假,過去2~3年因疫情國境封閉,今年一解放,很多人都出國了。」甲山林集團總經理張境在指出,加上天氣寒冷的因素,許多人往中南部出遊,因此建案現場難免受到影響。

剛需買盤撐場 建案成交狀況不差

儘管如此,張境在提及旗下銷售20~30個建案,春節期間共賣出14.5億元的好成績,其中新北市三重區指標大案「都廳大院」就銷售了6~7億元佔了半數,顯見剛性需求的買方仍在,面對通膨、物價上漲壓力,還是持有保值心態,願意購屋置產。

▼剛性需求買方仍在,甲山林指標案如「都廳大院」春節期間交易仍佳。(圖/東森新聞攝)

多承接首購型建案的新理想廣告執行長黃正忠則指出,原本預期今年春節檔期受到《平均地權條例》通過的影響,買氣會很差,結果來人數雖然不如去年農曆年,但整體的成交比卻比去年更好。

黃正忠分析,主因是打炒房條例推出後投資客已經消失,而期待房價下跌的民眾本來就不會來看屋,「這個時機點還會出來看屋的,就是真的需要買房的民眾,誠意度較高」。

條例不溯及既往 買預售屋更安心

尤其《平均地權條例》將有不溯及既往的日出條款後,黃正忠認為,買方因為多了購買預售屋的彈性,較為安心,又因屬自住型,從預售至成屋後至少7~8年後才會考慮出售換屋,思及屆時房價一定更高,因此購屋的接受度便提高不少。

▼打炒房條例讓投資客消失,此時出來看預售屋的買方多為剛需自住型。(示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每樣東西都在漲,房價也不會因為條例通過就不漲!」張境在表示,尤其條例通過後市場變得較健康,減少了人為操作空間,買方都很理性看待房市未來發展,從世界經濟脈動趨勢來看,絕對是越早買房越有利。

今年房市持平發展 想等跌不容易

張境在補充,中國今年將大力推動基礎建設,俄烏戰爭還在打,美國則在討論利率下調的時機,在缺工問題未解、原物料成本恐增加下,未來勢必會反映到房價上。

黃正忠則認為,今年房市將持平,不會再追價,至於是否下跌則看區域表現,過去投資客多、房價支撐力不足的地方較有可能,但北台灣因主要為剛需市場,現階段雖難漲也不易跌。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張琬聆攝)

 

【往下看更多】
嘉義市預售屋開價3字頭!民眾改買這產品 漲幅近3成
別汙名化預售屋!沒萬貫家財的他靠此買到房 「是個好撲滿」
打趴建商無法解決高房價!他喊話花敬群:別被民粹綁架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