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預售轉單不溯及既往 專家:2檔期「建商最後衝刺波」

2023/01/12 17:21 東森財經 字級:
讀稿
預售轉單不溯及既往 專家:2檔期「建商最後衝刺波」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12)日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當中「禁止預售屋轉約」,正式上路前皆不溯及既往,等於已買預售屋的民眾,不受禁止換約的限制!並指出「這不是開後門,是尊重法律」。

★買房經驗分享、專家解析房市,挑房買房祕技看這邊

★追蹤「EBC地產王」,買房免走冤枉路

預售不溯及既往 民眾賺到還是建商解套?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對於花敬群部長提及的「正式上路前皆不溯及既往」,隨即則在《臉書》上發文表達三觀點:

【理財達人秀】國安全力護盤可安心買?700張兆豐金 大俠有新歡?★

1.短時間內因投資客拋售產生的價格下修期待落空,價格震盪時間將會拉長,能轉售的建案身價不凡。
2.建商推案態度急轉彎,但可以預期政策上路後推案量會大幅萎縮。
3.平均地權條例三讀後還有細則要過,因此很多狀況可能會跟現在不一樣,建議以財務與能力思考自身狀況,一動或許不如一靜。

徐佳馨表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當中「禁止預售屋轉約」,正式上路前皆不溯及既往,還需等待細部實行細則,這會讓多數建商有望搶在這很珍貴的黃金檔期如「329檔期」及「520檔期」,推出新案量趁勢銷售。徐佳馨指出,民眾最在意法案正式上路前,會不會有大量拋售潮,徐佳馨透露應該沒這麼多,主因是在法案正式上路前皆不溯及既往,要轉手的投資客壓力就不會這麼大,而民眾預其房價會下修應該有會落空,只有在法案通過當天(10)日至今(12)日,換約買到的人只能說買到賺到!

▼專家指出,正式上路前皆不溯及既往,投資客賣屋壓力不會這麼大。(示意圖/pexels

房市專家何世昌表示,基於法律核心「信賴保護原則」,多數法案是不會「溯及既往」,這會造成一般民眾對於房價下修期待落空,主因是投資客沒有逃命必要跟急需脫手壓力,可以慢慢出售。

網友議論 房價下修不易上漲也有限

有網友也感嘆,「那這幾天賣的要捶心肝了」、「看來短期內房價要下不容易,但要上的空間也有限了」、「昨天成交的表示X!」、「還好我看得很長遠,重點是視力不太好」、「真的,有賠售50萬的,一夕之間後悔。」、「這兩天便宜賣的哭哭了」、「讓我先靜靜」等。

▼專家提醒,若想趁此時進場,要留意自身財務狀況。(圖/翻攝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臉書)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