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出生3小時猝逝 母淚捐63天母乳:拯救其他生命

2019/11/27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兒出生3小時猝逝 母淚捐63天母乳:拯救其他生命

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母親斯傳菲(Sierra Strangfield),兒子因病早產,出生3小時就不幸離世,心痛之餘她仍堅強面對,連續63天不間斷捐出母乳,幫助有需要的人,「我無法拯救他,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超暖舉動在網路上被讚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斯傳菲因兒子早產患罕病離世,捐助母乳給需要的人。(圖/翻攝自臉書Sierra Strangfeld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斯傳菲14日在臉書上PO出4張照片,桌上放滿了包裝完整的母乳,她表示兒子賽繆爾(Samuel)在第25週時早產,甚至被診斷出罹患罕病愛德華式症候群(亦稱18-三體症候群),出生不到3小時就過世,讓她悲痛不已。不過斯傳菲很快堅強起來面對,她表示,「早在賽繆爾過世前,就已經決定要將母乳捐贈出去」。


《太陽報》報導,賽繆爾罹患的罕見遺傳病「愛德華氏症」,不但染色體比一般人多出一條,且多會有先天性心臟病、生長遲緩等症狀,存活機率僅50%,平均大概2.5到14.5天之內就會死亡。


▼斯傳菲認為,「我無法拯救塞繆爾的生命,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圖/翻攝自臉書Sierra Strangfeld

未提供相片說明。


然而,斯傳菲也坦言,兒子生病對她打擊很大,有時候不免萌生出沮喪念頭,她認為孩子喝不到,身體卻持續產出母乳,這個想法讓她難過到數度失眠。不過斯傳菲很快地轉換想法,用正面的角度看待,「我無法拯救塞繆爾的生命,但或許我可以拯救另一個寶寶的生命。」


於是斯傳菲連續63天無間斷捐出母乳,她表示,當自己穿梭在醫院走廊間,路過新生兒加護病房,「我知道,塞繆爾就在那裡,我感覺到他,他一直與我同在」。雖然賽繆爾的離去,在她心中仍是難以磨滅的喪子之痛,不過她堅信,兒子在天之靈一定會替她的決定感到驕傲。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Sierra Strangfeld

 

【往下看更多】
出生僅1天!男嬰腸扭轉900度…近全切 家屬心碎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