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女命危母罹癌!單親媽積蓄用光…擲硬幣選救誰

2019/11/24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愛女命危母罹癌!單親媽積蓄用光…擲硬幣選救誰

大陸浙江杭州一名單親媽媽許利,去年8月和2個女兒散步時,突然遭一輛失控的小客車撞上,大女兒傷勢嚴重病危,一年內輾轉多家醫院,已花費人民幣200多萬元(約台幣900萬元),怎料女兒尚未治癒,今年9月許利的母親又被診斷出患有惡性卵巢腫瘤,無疑又是雪上加霜,龐大的經濟壓力讓她難以喘氣,甚至一度想透過擲硬幣,來決定要救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許利大女兒因車禍傷勢嚴重。(圖/翻攝自微博北京晚報

 

綜合陸媒報導,許利在去年8月帶女兒們散步時,突然被後方一輛小客車撞飛,大女兒傷勢相當嚴重,被撞當下眼、耳、鼻、口七孔出血,視神經損傷導致永久失明,這一年下來,歷經多次輾轉,已花了人民幣200多萬元(約台幣900萬元)在醫藥費上,幾乎已耗盡她所有積蓄。

 

▼許利的母親今年9月被診斷出患有惡性卵巢腫瘤。(圖/翻攝自微博北京晚報


然而,在今年9月時,許利的母親竟被診斷出患有惡性卵巢腫瘤,需要人民幣30幾萬(約100多萬台幣)的醫療費用,但許利身上沒有足夠的金錢能應付母親的醫藥費,醫生告訴她若要讓大女兒康復,還必須負擔人民幣50多萬(約200多萬台幣),兩人費用相加超過人民幣100萬(約435萬多台幣)。陷入無助與兩難的她透露,曾想過用丟擲硬幣方式,決定要救誰。


不過許利也堅強地說,即便現階段環境困苦,但她不願放棄任何一方,「醫生說只要我媽媽配合治療,康復機率還是很大的,我女兒嘛,醫生說只要把感染控制住,最好的狀態就是能自己坐起來。」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北京晚報

 

【往下看更多】
19歲越版阿信賣菜顧病母 檢定考奪宜蘭第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