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巨蟒鎖喉交纏花豹!下秒反轉…遭咬碎頭骨慘死

2019/11/24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巨蟒鎖喉交纏花豹!下秒反轉…遭咬碎頭骨慘死

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在野生動物世界屢見不鮮,近日肯亞的馬賽馬拉(Maasai Mara)保育區,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師,意外拍下了一段令人心驚膽戰的捕食秀。一隻花豹與蟒蛇,展開了一場生死搏鬥,兩隻掠食者打得難分難捨,讓現場遊客驚呼連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一名28歲野生動物攝影師威爾頓(Mike Welton),於肯亞的保育區中拍下了驚悚的一幕。威爾頓表示,當時花豹本來正虎視眈眈一隻黑斑羚羊,然而雙方對峙了約15分鐘,正當遊客都以為獵食秀要結束時,一隻巨蟒突然竄出,意圖要捕食花豹。

 

▼肯亞的保育區中,花豹與蟒蛇展開一場生死搏鬥。(圖/翻攝自Kruger Sightings youtube

 

巨蟒率先進攻,花豹數次躍起並揮舞利爪,嘗試擊退巨蟒。然而巨蟒攻勢不斷,雙方糾纏在一起,花豹甚至數次遭纏住頸部。威爾頓說,「有那麼一瞬間,我們都以為這隻美麗的花豹準備迎接死亡。」突然間,現場傳出「喀」的一聲,只見花豹一口咬向巨蟒,當場咬碎對方頭骨。

 

▼花豹一口咬碎巨蟒頭骨。(圖/翻攝自Kruger Sightings youtube

 

巨蟒掙扎、蠕動了一會兒,最後一動也不動,而花豹則是安心的坐下稱王。「這應該是花豹最接近死亡的一次。」威爾頓表示,他拍攝野生動物已經七年,這的確是相當難見的畫面,他也說保育區內約有40名嚮導,但這種激戰的畫面從來沒人見過。

 

 


(封面圖/Kruger Sightings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去年和媽媽走散!南安小熊野放後行蹤首曝光
摸一次噴30萬!海龜投懷送抱 遊客手抱胸避開罰
澳洲水鼠精凖開膛剖腹 毒蟾蜍心肝變美食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