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野火燒不停 專家揭:呼應牛津年度代表字

2019/11/23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澳野火燒不停 專家揭:呼應牛津年度代表字

今年澳州野火肆虐的旺季,似乎比往年來得更早,火勢也更加凶猛,截至目前除了延燒面積來到百萬公頃,上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甚至還釀成多人死亡,多個州也出現駭人的末日光景,像是當地米爾杜拉鎮天空就變成一片橘紅,而這在在都呼應了牛津字典,公布的2019年度代表字氣候緊急狀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澳州野火肆虐,上千人被迫撤離家園,還釀成多人死亡。(圖/AP)


從高空鳥瞰,熊熊大火在風勢助長下以秒速蔓延,不過一轉眼幾乎就要將整片森林都給吞噬。

 

從白天到黑夜再從南澳州到維多利亞州,近一個月來澳洲東南各省野火燒不停,還曾在一天內發生數百起火警。

 

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局局長:「我們從未見過如此多起大火,同時處於緊急警報狀態。」

 

最近更有人目擊到這令人揪心的一幕,眼前這隻無助的無尾熊在走投無路下衝進火場,之後還死命往樹上爬,就有民眾見狀後,立馬脫下襯衫包覆無尾熊,將牠帶離現場。

 

雖說每年夏天都是澳洲野火肆虐的旺季,但今年大火卻似乎來得更早更猛,11月以來,焚毀面積已經來到百萬公頃,甚至還釀成多人死亡,上千人被迫撤離。

 

▼澳州野火焚毀面積已經來到百萬公頃。(圖/AP)


新南威爾斯州居民:「我幾乎失去了所有東西,我燒毀的家仍然在那裡,但是今天它又開始起火了。」

 

就有專家指出,這波大火就是因為過去幾年澳洲長期處於乾旱狀態,加上氣候變遷日益加劇所致,這也恰好呼應牛津大學選定的2019年度代表字,氣候緊急狀態,據了解這個詞,今年使用頻率比往年狂增11%,似乎更能貼切形容眼下氣候災難的危急程度。

 

因為不只大火,澳州各地都相繼出現各種末日光景,像雪梨一連多天都身陷霧霾之中。

 

雪梨居民:「我凌晨兩點就睡不著了,真的很可怕,我沒有健康問題,都覺得呼吸非常困難。」


▼專家指出大火是因澳洲長期處於乾旱狀態,加上氣候變遷日益加劇所致。(圖/AP)

 

澳洲血橘天空籠罩:「當地米爾杜拉鎮天空甚至一片橘紅,看上就去就有如一座火星城市。」


澳州森林大火持續延燒,有專家提出警告情況可能發展到最危險的野火型態也就是火風暴。

 

火風暴就是大火能量,強大到能在火場形成15公里高的煙柱,甚至進一步升級為風暴,不但會把餘燼吹向四面八方,有時還會挾帶閃電,進而引發更多火災,也令大火更難撲滅,也更難捉摸。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